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蝴蝶谷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4.5万

位於台东县延平乡的蝴蝶谷在早期以蝴蝶众多得名,但後来因人为的破坏、蝴蝶满谷飞舞的情况已经不再,近几年来地方人士开始注重生态,种植马兜铃等植物协助生态复育。这些食草植物及蜜源植物丰富提供绝佳复育环境,赏蝶之余,夏天来此游憩,身伴淙淙流水,为炎炎夏日相当适宜的游憩场所。

介紹

定位点
蝴蝶谷位於桃源村北端,是与鹿野乡龙田村临界的鹿鸣溪流所形成的峡谷,北邻龙田平原的美丽茶园区,南靠桃源村平台与布农部落。其清彻见底的的野溪,经过整治,水量充足,而且河道宽广,可以放心到溪底踩水嬉戏;溪边有茅草凉亭,可让您野餐休息,园区种植马兜铃等蝴蝶幼虫食草植物及蜜源植物丰富提供绝佳复育环境。以至於不同的时间来探访,皆有不同的生态与风情。 

像是每年四、五月於此登场的「布农族射耳祭」是全桃源村民从老到幼总动员的祭典,不仅有遵循传统的祭仪,大人小孩也会於祭典中以竞技的方式,发挥布农族的狩猎精神,更展现原乡文化世代传承的力量。或是每年五、六月惊蛰带来丰沛的雨水,因蝴蝶谷峡谷深处,地处隐闭,雨後水丰洁净,孕育毛蟹、鱼类生机,两侧自然植物之资源,更成了蝴蝶及鸟类生活的天堂。  

以及六至十月酷热难熬的季节,溪谷反而成了天然冷气区,清凉的溪谷,成了假日游客前来赏鸟、蝶、避暑、戏水的园地。  

赏蝶之余,在这步道里漫步,尽情享用芬多精、嬉游其间,如入世外桃源之境。

景点资讯

电话 089-561285

地址 台湾台东县延平乡布农部落西边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步道

小叮咛

1.自然生态维护不易,请勿制造环境脏乱。
2.蝴蝶谷旁为野生溪流,欲戏水请注意自身安全。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