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六口温泉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4.5万

六口温泉位於南横公路179公里处,属於碧山温泉,早在南横公路辟建时,就由挖路工人发现温泉源头,并筑成六座简易的泡汤池,工作之余泡汤,纾解疲劳。经过纵管处97年底的改善後,路经南横的游客可以更轻松舒适的体验峡谷温泉,泡泡脚、煮个温泉蛋,还可观赏一旁金色的钟乳石景观。

介紹

定位点
「六口温泉」位於台东县海端乡,南横公路179K处。行经此处的用路人,不难发现许多在此闲坐泡脚的游客,以及带着简单用具,前来蒸煮温泉蛋的在地居民。「六口温泉」其实是早年开凿南横公路时,筑路工人发现有温泉水顺着岩壁涌出,於是挖洞引出温泉水,工作之余作为休息舒压之用。2008年,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管理处重新整理兴建後,成为乾净、舒适的六口温泉池。 

六口温泉此处的泉脉与碧山温泉同源,泉质上属於可饮也可浴的「碳酸氢钠泉」,清澈无味。由於此处的温泉从新武吕溪旁的钟乳石岩壁和溪床流出,因此出水口温度高达摄氏70-80度,慢慢流至第四、五、六格之後的水温才适合泡脚。纵管处也贴心的在每口温泉池旁设置不同的水池温度提醒牌示,避免游客不慎烫伤。

南横公路沿线有不少知名的温泉景点,由於六口温泉池可免费泡脚,又位於美丽的山林溪谷边,非常适合在旅程途中泡脚休息、小憩一会儿,一边欣赏因温泉水涌出、结晶形成的美丽钟乳石岩壁,一边听着潺潺的溪水,再享用乾净泉质烹煮出的香嫩温泉蛋,也是一趟精实惬意的南横温泉小旅行了!

景点资讯

电话 089-551637

地址 台湾台东县海端乡南横公路184.5K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小叮咛

请注意温泉槽上温度标示,以防高温烫伤。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