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新武路峡

定位点

人気5394

新武路峡由初来至嘉宝,是沈积页板岩受压力形成岩板後,夹入结晶石灰岩,经万年蕴育而成的大理石岩盘,新武路溪与大仑溪交会流经其间,流切割冲刷形成景色壮阔的峡谷景观,两岸峭壁高耸入云,山势挺拔苍劲,构成令人心旷神怡的山水美景,堪称南横公路东段美景的精华区。

介紹

定位点
「新武」在布农族语代表「两溪交会处」之意,也就是新武吕溪与大仑溪交会点,蜿蜒而下经卑南溪入海。海端系指今乡公所所在地海端村, 布农语原称haitotowan(现名haiduan), 意指三方为山所环绕、一方为开口之地形。

新武路峡由初来至嘉宝,是沈积页板岩受压力形成岩板後,夹入结晶石灰岩,经万年蕴育而成的大理石岩盘,新武路溪与大仑溪交会流经其间,流切割冲刷形成景色壮阔的峡谷景观,冬天时粗犷壮阔的光秃峰峦,彷若山水泼墨画,在严冬过後往往呈现出一片褐色的光秃景致,而有「台东赤壁」美誉,如遇下雪,景色更为赏心悦目。

新武路峡的山洞极具特色,是一片片的板岩,山洞内凹凸形状像个斑驳的大墙壁,可以了解台湾的地形变动。

景点资讯

电话 089-931370

地址 台湾台东县海端乡初来至嘉宝之间

开放时间 24小时全年无休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