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初来抗日纪念碑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7312

初来抗日纪念碑位在初来部落东南方新武吕溪畔,关山大圳引水处,是为纪念布农族好汉在日本殖民统治台湾期间抗日的英勇事绩,由海端乡公所设立,与拉玛达星星纪念公园和逢坂抗日纪念碑,同为海端乡境内纪录布农族抵抗日本殖民统治的三大景点。

介紹

定位点
日本殖民统治台湾时,当局为镇压新武吕溪布农族人抗日行动,修筑新武路至萨苦社间警备道,在萨古萨Sah-sah山上设立炮台,配有三英寸连射炮、十二寸及七寸山炮各一门、重机枪一挺,居高临下,虎视眈眈,藉以控制新武吕溪沿线附近布农族原住民的动态。镇压布农族人的抗日行动。

初来抗日纪念碑已不复见肃杀的氛围,反而因为位置绝佳,可将纵谷之美尽收眼底,四周景色,游客除可感受纪念碑上诉说的历史故事外,更可驻足尽享美丽的山川景色。

景点资讯

电话 089-931370

地址 台湾台东县海端乡初来部落东南方新武吕溪畔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步道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