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栗松温泉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12万

通过陡峭的山路,溯过激烈的溪流之後才会到达如同仙境一般美丽的栗松温泉。

栗松温泉,有着从山壁倾流而下的泉水瀑布,水温45-65℃左右,属於弱硷性的碳酸氢钠泉。

山壁上凝结了碳酸钙结晶,加上附着在矿物上的翠绿温泉藻形成的色彩,如同翡翠铸成的岩壁,是此地最着名的景观。

介紹

定位点
栗松温泉位於标高1075m的新武吕溪支流峡谷,是一处尚未开发的野溪温泉,温泉源头来自岩壁,属於瀑布型温泉。栗松温泉的水温约45-65度,酸硷值约pH7,属於弱硷性的碳酸泉。

要到达栗松温泉过程并不轻松,於台20号道(南横公路)约169公里处转入杂货店旁小路往登山口前进,到达登山口後须徒步约40分钟,除前段缓下坡之外,有约900公尺的陡下切路段需要克服,下切至河谷後须溯溪或攀爬石头至栗松温泉位置。

前往栗松温泉建议於枯水期前往,并注意自身安全。

景点资讯

电话 089-931346

地址 台湾台东县海端乡南横公路利稻附近东段新武吕溪上游河谷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服务设施

  • 步道

小叮咛

1.雨季时不适合造访栗松温泉,水位高、溪流急,最好不要冒险溯溪。
2.通往此秘境的路途多险,能有熟悉此路的向导带领是最好。
3.请勿将美丽的崖壁刮下带回,这是大家的公有财产,要好好保护。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