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布农族文化馆

星期一:休息

定位点

人気1.4万

布农族文化馆位在台东县海端乡,是座丰富内容的原住民文化馆,将活跃於山林间的高山原住民—布农族的一切钜细靡遗地收藏在这里。不论馆内一到三楼的原住民文化展示还是户外的文化体验区,都有设计了方便浏览的展区空间,让游客能更自在的参观、休憩,实际感受到布农族传统的生活方式。

介紹

定位点
布农族文化馆位於南横公路东段入口处,於2002年2月2日开馆,为一栋楼高三层,面积广达1.37公顷,外观雄伟颇富原住民文化色彩之建筑。走进建筑的内部,会发现里面的设备相当多元,一楼为海端乡南横东段游客服务中心,提供旅游谘询;二楼为特展区,每年固定办理四场特展。三楼为海端乡布农故事馆及视听教室,展示各种布农族工艺制品及传统生活用品,如木雕、织布、陶器、木头蒸桶、藤编饭盒等种类丰富,可自行免费入馆参观,也可预约导览人员为游客做专业的解说;三楼有视听室做为各项研习会议场地。另外馆外有表演广场,提供布农族庆典文化活动重要场所。

文化馆的旁边有座充满布农族风格的天桥,可通往布农传统文化体验区,园区内有布农族传统屋五间,包括利稻社、久良社、中心仑社、梅兰社、卡内湾社等设施,提供游客参观休憩之场所。

文化馆除了是保存布农文化的宝地,也是布农文化传承的重要据点,结合开发文化、农业与休闲产业,是目前文物馆积极推动以及活络改善本馆营运计画的重要目标。所以游客若想更加了解布农族的历史人文,来一趟布农族文物馆是非常值回票价的旅游选择!

景点资讯

电话 089-931638

地址 台湾台东县海端乡海端村山平2邻56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09:00 – 16:30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休息
星期三:09:00 – 16:30
星期四:09:00 – 16:30
星期五:09:00 – 16:30
星期六:09:00 – 16:30

收费 / 门票 免费参观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游客中心
  • 展示馆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 解说简报

小叮咛

可来电预约导览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