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垭口

定位点

人気8.2万

玩賞攻略

高山路况多变动,出游前记得先查询

午後常有壮观云海

东西半岛分界处,穿过隧道就是高雄市

南横公路自从莫拉克风灾之後中断近13年,在2022年4月底完成修复,5月1日起有条件通车,游客终於又能在此处观赏壮丽的云海景观,垭口再度成为行经南横必定要停留之处。

介紹

定位点

南横公路上的垭口是南横游玩行程中必经的景点,位处於台东和高雄两县的县界,海拔2,722公尺的垭口,较为人所知的是长达600余公尺,穿越中央山脉主脊的大关山隧道,是南横公路最高点,也是台湾海拔最高的隧道。

_77A6856_调整大小


大关山隧道分隔了台湾岛东、西两半部:以西属高雄市桃源区梅山里;以东属台东县海端乡利稻村,两地景观和气候呈现差异甚大,位於台东县境内的大关山隧道东口,由於受到季风挟带水汽,在气流的抬升与地形阻隔下,常在下午时段,於海拔约2500公尺处形成云海。

_77A6875_调整大小


游客可在往垭口的沿途中欣赏到向阳山大崩壁、云海深谷、崇山峻岭、苍郁巨木、高山瀑布群等等壮丽的景点。周遭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生态,可赏景、登山,游客们可沈浸在清新的环境中,忘却都市的快速和烦恼。

_77A6846_调整大小


南横有条件通车,仍有固定的道路管制时间,由於高山路况常有变动,出游前请记得先到公路总局智慧化省道即时资讯服务网(http://168.thb.gov.tw)查询即时路况,以免受路况而影响出游安排喔。

DJI_20220704_0043_调整大小
 

景点资讯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步道

交通资讯

停车

设有临时停车区域,请遵守现场交通管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