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利稻部落

定位点

人気5.6万

往返南横公路的途中,游客们一定会在利稻部落稍作停留,在地势平坦的河阶台地上向下眺望,可望见景观优美的辽阔景色。顿时抹除了舟车劳顿的疲惫,清凉乾净的空气,颇有醒脑的作用。

介紹

定位点

利稻部落为海端乡内最高海拔的社区,是南横公路东段较大的一个布农族部落,位於南横公路台20线省道175.5公里处,海拔超过一千公尺,是南横公路旅游带中相当重要的休憩据点。

利稻部落全域


地名的原由来自布农族语「Litu」的读音,意指吃起来黏呼呼的当地野生枇杷。居民大都为布农族人,整个部落座落在群山环绕的河阶台地上,地势十分平坦,适合居住与耕种,四周群山环绕,景观十分优美,有如世外桃源般的宁静,高海拔的气候,带来清凉乾净的空气,是炎夏消暑的好去处。

利稻部落农地


由於是南横公路东段的要站,因此许多远途经过的车辆会在此稍作休息,部落宁静悠闲的氛围能让游客洗去旅途的疲惫,村中也有经营山产、名产店,高丽菜、高山爱玉、鲜香菇等特产等都相当受到欢迎,十分适合中途休憩停留。
名产店

景点资讯

电话 089-931370

地址 台湾台东县海端乡台20线177K处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依部落为主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贩卖部
  • 公车站

小叮咛

1、海端乡大多山地管制区,应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备不时之需。
2、山区天气晴云不定,气温较低,应事先准备保暖衣物和雨具。
3、南横公路时有坍方落石,行车宜注意安全。
4、路上无加油站,请务必注意油料。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