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向阳国家森林游乐区

定位点

人気9.9万

向阳国家森林游乐区内设置了游客服务中心及五条森林步道,分别为向阳步道、向松步道、松景步道、松涛步道、及松杨步道;还有一条桧木林栈道。向阳国家森林游乐区直被主要为台湾二叶松、红桧林及台湾赤杨,另外有台湾百合及丰富的兰科植物。向阳野生动物栖息地保存良好,平常罕见的帝雉与蓝腹鹇,也有机会和他们在此相遇。

介紹

定位点

小叮咛

向阳国家森林游乐区自莫拉克风灾後休园至今,仅开放衔接嘉明湖国家步道之向阳步道、向松步道、松景步道、松涛步道,如欲行至观景平台以後,请事前向内政部警政署申请入山证,并向台东林区管理处申请当日往返许可证(或山屋入住核准证),相关消息请至游乐区官网查询。

 

园区位处关山野生动物重要栖息环境,平常罕见的帝雉与蓝腹鹇,也有机会和他们在此相遇,除此之外,园区有台湾黑熊出没,请游客务必收妥食物及厨余,将所有垃圾带下山,落实无痕山林。


向阳国家森林游乐区,处於高雄与台东的交界处,从高雄甲仙来到这里约需2.5小时,从台东关山上来约需1.5小时。

海拔2320公尺的园区属於雾林带气候,因新武吕溪区域的上昇气流夹带水气形成云雾缭绕的湿冷环境,在这里云海便成为了唾手可得之物。

走进向阳国家森林游乐区第一个见到的就是游客服务中心,在此设置展示室、多媒体室及休息室,提供区内动植物生态解说、森林步道介绍、布农族文化简介,休息室贩卖温热咖啡和泡面等,让游客能尽情眺望云海山景一面填饱肚子。最贴心的是,旅客中心设有淋浴间,可供刚下山的游客,洗净一身疲惫。

森林游乐区内建设了五条森林步道,分别为向阳步道、向松步道、松景步道、松涛步道、及松杨步道;还有一条桧木林栈道,以供游客享受山林绿茵的芬芳及高山峻谷的磅礡。

向阳步道与向松步道在每年11~1月,寒流来袭时就能见到铺满小径的红艳落叶。松景步道在每年3~5月,步道旁的绣边根结兰一齐绽放,随着风摇摆在山林间,将整条步道染满兰花幽香。松涛步道上有一观景平台,是远眺大关山的最佳景点。在松景、向松、松涛步道交叉口,有一处日据时期所建的向阳驻在所外墙及平台遗迹。顺道一提,松涛步道和松杨步道再往上走就是嘉明湖的入口。

向阳除了其壮阔风景,最吸引人的就是丰富的生态环境,森林游乐区植被主要为台湾二叶松、红桧林及台湾赤杨,另外有台湾草莓及丰富的蕨类植物。

在此栖息的野生动物种类亦不少,哺乳类有台湾长鬃山羊、台湾猕猴、白面鼯鼠、山羌、条纹松鼠等。蛇类有百步蛇、赤尾青竹丝、龟壳花、锁蛇、雨伞节、饭匙倩、过山刀、南蛇、细纹南蛇、红斑蛇、花浪蛇、臭青公、锦蛇等,若与牠们不期而遇切勿惊扰。

山谷之中自然不可缺少蝴蝶,此地常见的蝶类有双环凤蝶、淡紫粉蝶、红点粉蝶、小红点粉蝶、玉山黄蝶、永泽蛇目蝶、台湾小波纹蛇目蝶、蓬莱小紫蛱蝶、琉璃蛱蝶、星点三线蝶、红蛱蝶、红边黄小灰蝶、台湾黑燕小灰蝶、大绿弄蝶等,其翩翩飞舞之姿,令人惊艳。

叫声清脆悦耳的山鸟也是区内一绝的佳景,鸟类主要分布於垭口与向阳附近,垭口至关山鸟类有金翼白眉、冠羽画眉、深山莺,冬季则多为乌鸦、红头山雀、煤山雀、青背山雀及火冠戴菊鸟,全年可见灰头花翼画眉、阿里山鸲等,向阳附近鸟类有金翼白眉、绣眼画眉、白耳画眉、冠羽画眉、灰头花翼画眉、薮鸟、山红头、纹翼画眉、绿画眉、白鶺鴒、灰鶺鴒、乌鸦、松鸦、红头山雀、煤山雀、青背山雀、朱雀、黑脸、赤胸灰鷽、红尾鶲、黄胸青鶲、大冠鹫、凤头苍鹰、灰头鹫、铅色水鸫 、紫绣鸫、小翦尾、白眉林鸲、深山莺、棕面莺、岩鹨、鸺鶹、五色鸟、红山椒鸟等,平常罕见的帝雉与蓝腹鹇,在清晨还未有人烟时也有机会和他们在此相遇。

※目前向阳国家森林游乐区为休园状态,详细资讯请电洽向阳森林游乐区或前往官方网站查询。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24121

地址 台湾台东县海端乡利稻村3邻向阳7号

开放时间 08:00~17:00(游乐区休园中不开放,仅嘉明湖国家步道开放,入山需申请)

收费 / 门票 免费入园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游客中心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 步道

小叮咛

1、本园区全面禁止吸菸
2、暂不开放解说服务申请
3、梅雨、台风季节,易造成南横公路沿线坍方
4、南横公路路况不好掌握,建议行前事先询问路况
5、游客中心、展示馆、贩卖部与游乐区同步休园不开放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