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天龙古道

定位点

人気1.6万

天龙古道的起点在南横公路186公里,终点在179.2公里处,由着名的天龙吊桥出发,全长1.089公里的古道,全在绿荫下方前进,沿途山谷幽静,森林生态资源非常丰富可观,春、夏、秋、冬季散发不同的迷人风采,山容多彩多姿,是生态旅游与人文教育的极佳地点,也是南横健行者的着名捷径。

介紹

定位点
天龙古道起点位於台20线(南横公路)186公里,终点位於179.2公里处,由天龙吊桥出发,全长1.089公里。在南横公路尚未开通前,天龙古道是利稻等部落居民唯一联外道路,直到现今也是除南横公路外的唯一替代联外道路。 

天龙古道所在的峡谷区蕴藏着「台湾山林原型」的峡谷岩生植被生态,沿途还可见到台湾特有种「天龙二叶松」,是充满珍贵自然生态的古道,也是南横着名的健行道路之一。

景点资讯

电话 089-931370

地址 台湾台东县海端乡台20线186k处

开放时间 天黑後禁止通行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步道

小叮咛

因吊桥封闭中,故无法经由天龙吊桥进入天龙古道。
天龙步道坍塌路段修复工程,预计8月底完成古道修复工程。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