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野银冷泉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4953

玩賞攻略

天然礁岩环绕,潮间带生态好丰富

天然渐层戏水池超梦幻

野银冷泉邻近野银部落,从岩缝中涌出的沁凉冷泉为淡水,与海水在礁岩环绕的地带交会,天气晴朗、水色乾净时,会呈现淡淡的渐层色彩,搭配大片的软质白沙,光看就能感受到一股清凉。

介紹

定位点

野银冷泉是附近的山泉淡水伏流,在此处破口而出形成冷泉,再由周围的礁岩包围将冷泉留住,因此才能形成天然的渐层戏水池,也让这里成为当地人和游客都爱去的景点。因为有淡水长年灌注,附近的礁岩就算相当靠近大海,依然长出了一片片的青草,以此为背景,海岸、天空、远山形成一幅美景。

KS272057_调整大小


由於周围礁岩环绕,此处不太受到海岸边的风浪影响,且退潮时来不及离开的鱼儿会被礁岩围困,一些体型较小的生物也会躲在潮池中,因此水中常能看到热带鱼、螃蟹、海鳗乃至海蛇等生物,可以说是天然的生态小教室。海蛇虽然个性温和不会轻易攻击人,但仍然是有毒的蛇类,若有幸一睹海蛇本尊,记得慢慢远离即可。

DJI_202209280038_调整大小


虽然来到冷泉的路并不难走,但由於围绕冷泉的礁岩较为锋利,可能长有湿滑的青苔,记得要穿着防滑的运动鞋或胶鞋,以免跌倒受伤。冷泉现在已是着名的旅游景点,维持她的美并不容易,来访此地记得要爱护环境,切勿动手捕捉潮间带生物。另外,若是想避开人潮,可以选在清早或是黄昏时来访,更能体会此处的清幽。
KS271990_调整大小


更多兰屿旅游注意事项请按此

景点资讯

电话 089-731669

地址 台湾台东县兰屿乡由野银旧部落沿环岛公路南行约1公里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小叮咛

1. 维护环境你我有责,请勿捕捉潮间带生物。
2. 礁岩锋利,请着防滑运动鞋或胶鞋,以免滑倒受伤。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