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中兴岗哨

定位点

人気4297

玩賞攻略

了解岗哨历史的同时也认识部落文化

环乡自行车道的中途休息站,喝杯咖啡再出发

铁道迷专用景观座位,拍摄火车的绝佳地点

台东县「中兴岗哨」位在鹿野溪及卑南溪的汇流口高台处,过去是守护「鹿野溪桥」的军用岗哨,裁撤多年之後整装再出发,从2022年初开始以旅游驿站的身份重新服务大众。

介紹

定位点

中兴岗哨位在鹿野乡的和平部落(当地人称巴拉雅拜部落),为鹿野溪与卑南溪汇流的高台制高点,视野极为辽阔,可远眺都兰山、摆子南山等周边环境。在戒严时期作为巡守鹿野站到山里站之间的鹿野溪桥,维护铁路的交通运输安全,1978年因台铁进行台东线铁路拓宽工程,1982年正式废弃中兴车站,中兴岗哨也随之裁撤,如今成为许多铁道迷追焦拍火车的私房景点,也是骑行鹿野环乡自行车道车友的休息站。

中兴岗哨

中兴岗哨共有3栋营房和1座哨所,在2022年将既有的建筑群结合现代空间与传统元素进行改造,保留原本的外观且新增框房的设计,搭配半遮的遮雨棚,带点文青质感又具现代风的氛围,提供来往的游客躲避艳阳、休憩的空间。

中兴岗哨

在一楼室内设有简易的咖啡厅,供应轻食、甜点与饮品,旅客能放慢脚步在此喝杯下午茶或吃顿美味的早点,另一栋则为部落手工艺品展售空间,以大片落地窗展示出自和平部落族人巧手的工艺品,也贴心地在玻璃窗上贴有眼前山脉溪流风景名称的贴纸,让人在看景之余,也能进一步认识台湾的山脉与溪流之美。

二楼观景台

二楼露台区域设有无障碍步道,让全年龄的旅人都能轻松登高望远,以360度环顾周边山峦与鹿野溪、卑南溪交织的美景,一览奔驰於鹿野溪桥上的列车,惬意享受鹿野悠闲静谧的时光。

火车行经鹿野桥


 

景点资讯

电话 089-551637

地址 台湾台东县鹿野乡和平路196号

开放时间 星期二公休
其他时间营业时间:10:00-16:00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贩卖部
  • 公厕
  • 观景台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