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杉原湾

星期五: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2万

玩賞攻略

看旭日东昇、潮起潮落,洗涤心灵必备之地

杉原湾占地大且不收费,是小资族的浪漫圣地

杉原湾是台东唯一的沙滩,交通便利,可快速往返市中心

杉原湾是台湾东海岸最长的沙滩。除了面积广大之外,还具有完整的珊瑚礁,甚至是罕见的贝氏耳纹珊瑚,民众可尽情在此享受夏日风情。

介紹

定位点
两种景点一次看

杉原湾是都兰的核心区域,在台11线滨海公路上,离台东市中心仅12公里,从市区出发,只需15分钟内即可抵达,交通十分便利,途中亦会经过小野柳,让你两种景点一次满足!

杉原湾-2

杉原湾半月形的海湾和长达1.5公里的沙滩坡度平缓、沙质细致亲人、海水澄澈而无暗潮,还有完整的珊瑚礁群落,十分适合戏水消暑。杉原湾开始发展生态休闲渔业,在这里,可以享受亲近鱼儿和自然的完整乐趣。

杉原湾-9
历史背景
杉原湾在人文、历史上亦有重大意义,这里是阿美族三个部落(加路兰、刺桐与都兰)的活动场域,该族称杉原湾「FUDAFUDAK」,有闪闪发光之意,原住民日常的采集、祭典等都和杉原湾息息相关。附近还有卑南文化的文化遗迹「富山遗址」,若想感受自然和原民历史的薰陶,杉原湾会是您的最佳选择!

杉原湾-5
注意事项

从事水域游憩活动时,请务必注意自身安全。杉原湾海面上设有橘色浮球警戒线,线内是救生员戒护范围,大约是从沙滩向海延伸100公尺*100公尺。无救生员戒护期间,敬请留意自身安全。戒护范围内禁止钓鱼、潜水和使用机械力器具活动,也禁止水域游憩业者带客;其他如游泳戏水、SUP立式划桨、独木舟、冲浪、风浪板、风筝冲浪等非使用机械力器具活动皆开放。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26141

地址 台湾台东县卑南乡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收费 / 门票 免费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公厕

小叮咛

1. 无救生员戒护期间,敬请留意自身安全。
2. 可在浮球警戒区内游泳、独木舟丶立式划桨丶冲浪、风浪板、风筝冲浪等非使用机械力器具活动,但须优先礼让游泳民众。
3. 戒护范围内禁止潜水、钓鱼及水上摩托车、拖曳伞、滑水板、香蕉船、橡皮艇、拖曳浮胎等使用机械力器具活动。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