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大峰峰火山颈

星期一: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1.1万

大峰峰火山颈是东部海岸火山运动的重要遗迹之一,奇特且完整的百褶裙式塔状柱状节理是不多见的地质景观,可媲美澎湖员贝岛拥有相同柱状节理的地景,周围也有许多火山运动的遗迹,包括一般火山运动的柱状节理及火山颈露头,是地质学上极具有参考研究价值的地貌。

介紹

定位点
台湾东部及离岛火山区为吕宋火山岛弧北延部分,在东海岸火山运动造成的景观十分常见且五花八门,包括绿岛、兰屿的各种火成岩地形地貌、乌石鼻的安山岩柱状节理等,都是极为珍贵的地质教育素材。

大峰峰火山颈是十分具有研究价值的东海岸火山地形地貌,位於樟原村东侧海岸,介於花莲县与台东县之间,目前由台东县进行管理。较靠近陆地部分主要有两大岩块矗立,其一为集块岩,另一为具有扇形柱状节理之玄武岩,当地称为「大尖石」,是具有典型火山颈柱状节理构造的穹丘。

靠近海岸线的则是因海水长期冲刷火成岩而形成的海蚀平台,规模较小。大峰峰火山颈构造十分完整,特殊的百褶裙式塔状柱状节理与澎湖员贝岛相同,是火山运动造成的独特景观。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32139

地址 台湾台东县长滨乡台11线约73公里处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服务设施

  • 步道

小叮咛

1.地质景观生成不易,请勿随意破坏或盗取。
2.因景点靠近海岸,请注意自身安全。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