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成功故事馆

星期日:休息

定位点

人気8655

成功镇故事馆位於成功镇渔港堤防上方的街道上。在故事馆2楼顶楼上可以府瞰渔港景色。

介紹

定位点
在一楼展区分为常设展区,展出属於地方海洋文化展示区,以影音播放定置渔网作业、旗鱼种类介绍、镖手传奇故事、老照片展....等。另一展场为特别展示区,将分期展出地方人文艺术、经济产业、古物借展、活动成果展……等展出。

成功镇南北狭长,各族群所拓垦的聚落由北而南纵列於海岸平原上,阿美族为主要族群。辖区内共有八个行政里,目前人口职业以农业为最多,其次为渔业。阿美族为母系社会天性乐观单纯,未经矫饰的歌声、原始的舞步,融合风声与浪涛声,其生活及祭典早已和大自然融为一体。丰年祭是阿美族传统文化的精华,亦是最能彰显阿美族特色的活动,对族群延续和文化保存具有莫大的重要性。

成功镇沿岸部落由南而北计有小马部落、都历部落、丰田部落、和平部落、麒麟部落、民丰部落、三民部落、芝田部落、三仙部落、美山部落、小港部落、玉水桥部落、重安部落、宜湾部落等共十四个部落。每年七月至八月初 ,各部落即纷纷选定时间,开始一年一度的丰年祭,其热闹跳舞欢悦歌唱的情景,均能让旅人沉湎在浓浓的阿美族风情中。

欢迎您来此分享每年丰年祭的喜悦,接受原始的洗礼,体验阿美族与自然共存的生活哲学。成功镇南北狭长,各族群所拓垦的聚落由北而南纵列於海岸平原。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51174

地址 台湾台东县成功镇中山东路75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休息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09:00 – 12:00、13:00 – 16:00
星期三:09:00 – 12:00、13:00 – 16:00
星期四:09:00 – 12:00、13:00 – 16:00
星期五:09:00 – 12:00、13:00 – 16:00
星期六:09:00 – 12:00、13:00 – 16:00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停车场
  • 公厕
  • 解说简报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