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向阳薪传木工坊

星期六:09:00 – 17:00

定位点

人気1.4万

向阳薪传木工坊前身为多良国小,在88风灾後,集结众人的力量规划而成,希望能将就业机会留在原乡,里面除了有木工艺品外,还可品嚐部落风味餐、咖啡及参加DIY体验课程。

介紹

定位点
向阳薪传木工坊(阿底旦文化故事馆)位於台东县太麻里乡多良村,在全台最美丽的车站-「多良车站」上方,是多良国小裁撤後的废弃校舍改装而成。 
 
排湾族古早对自己的称呼是「阿底旦」自称为「土地的朋友」,他们将大自然中的所有生物都视为与人类同一层次,尊重每一个生物也善用每一个自然资源,而排湾族的阶层社会也是台湾最早出现的一种社会企业模式,即如同现今向阳薪传木工坊的精神以陪伴部落发展在地产业为宗旨,让原乡的游子找到回家的路。 
 天使之翼
馆内主要呈现排湾族人的传统文化智慧及向阳薪传木工坊的社会企业精神,并展示木制生活用品的运用,以及在地素人工艺品展。周边结合金仑温泉、多良车站、大武山生态教育馆成为南回公路上文化观光最佳去处。
 

景点资讯

电话 089-771481

地址 台湾台东县太麻里乡多良村2邻15号

开放时间 星期日:09:00 – 17:00
星期一:09:00 – 17:00
星期二:09:00 – 17:00
星期三:09:00 – 17:00
星期四:09:00 – 17:00
星期五:09:00 – 17:00
星期六:09:00 – 17:00

收费 / 门票 免费入园,用餐区低消100元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服务设施

  • 游客中心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停车场
  • 观景台
  • 步道

小叮咛

◎入内请手抱您的爱犬:工坊内因有在地的狗狗,虽然友善但地域性强,进入工坊园区内,请手抱您的爱犬。
◎关於付费厕所: 为了体恤部落族人打扫以及接水的辛苦,因此我们希望以10元付费的方式提供来访的游客上厕所。从山上接下来的水偶尔会有突发状况,造成停水,若有不便敬请见谅。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