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鹿野神社

定位点

人気7.8万

鹿野神社为龙田村之神社,由台东制糖会社出资,鹿野村日本移民义务出役共同修建,在1923(大正12)年7月10日镇座,原址在部落北方靠近马背附近的山脚下,即今北龙六路向北直抵山脚处。1931(昭和6)年11月13日迁到今崑慈堂所在地。

介紹

定位点
鹿野神社为无格社,属日本国家神道系统,供奉开拓三神(大国魂命、少彦名命、大己贵命)及北白川宫能久亲王,由台东神社神官兼管,平常由鹿野村民会会长田久保健治代理。神社的建筑也很简单,都仅有本殿、鸟居、手水舍等主建筑。

日治时期每年的主要祭典包括:祈年祭(6月8日)、台湾神社镇座日(10月28日)等,各机关学校职员师生都要来此神社参加祭典,是鹿野区最重要的神社。平常村民自由参拜,婚礼亦常在神社举办,遇有村民应召入伍,则在神社举行盛大欢送仪式。战後神社被拆,仅留下一座基座。在2014年时为了恢复龙田村历史风貌,以日本桧木由日籍匠师技术指导的合作模式重建鹿野神社,期望再现当年龙田日本移民村的历史风貌。

【资料来源:『鹿野乡志』宗教篇】

景点资讯

电话 089-551451

地址 台湾台东县鹿野乡龙田村光荣路308号

开放时间 08:00~18:00

收费 / 门票 免费参观

服务设施

  • 公车站

交通资讯

停车

庙宇前方供有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