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糖厂

定位点

人気6.4万

台东糖厂的兴衰见证台东开拓发展的历史,从日治时代的制糖株式会社到现在的台东糖厂、凤梨工厂,因为环境变迁而於1996年停闭,并於2004年通过发展成为东糖原创工厂,除了增加许多地景公共装置艺术,也邀请许多工艺坊进驻,成为台东文创发展的重要据点之一。

介紹

定位点
台东糖厂於1913年兴建,日治时期先後属於台东制糖株式会社与明治制糖株式会社,1946年由国民政府接管,改称台糖公司台东糖厂,1957年附设凤梨工厂,奠定东部凤梨事业之基础。1996年因环境变迁而停闭。

2004年,台糖寻求转型,将台东糖厂定位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2006年以「东糖原创工厂」招揽工艺及表演团体进驻,并将停车场改造为露天舞台,将原建筑改建成为工作坊,目前已有许多工艺团体进驻。

除了许多具有特色的工作坊之外,园区周边也有许多创意地景铁雕艺术装饰,结合当地艺术与人文特色,原来的防空洞也保留原貌进行修复。目前台东糖厂为台东山海铁马道上的景点之一,是一个兼具历史与文化氛围的特色景点。

台东糖厂也结合当地文创产业与艺术人文特色,招募在地艺术家、文创休闲及餐饮产业进驻,目前约有30家厂商进驻,包括:木工坊、原住民传统工艺坊、餐厅、编织工坊、及自行车出租店等,游客可以探索园区内在地原住民手工艺品、品味糖业文化。

景点资讯

电话 089-227720

传真 089-220061

地址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中兴路二段191号

开放时间 08:00~22:00
开放时间依各店家营业时间为准

收费 / 门票 导览解说10人以上采预约制 周一~周五 9:00-4:00
※以官方网站公布为主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官方网站

特色

  • 庫空間

    庫空間

    「庫空間」是臺東糖廠裡明亮寬敞的文創新聚落,擁抱遼闊稻田的視野,推廣手作/慢活/藝文的嶄新生活態度,我們於2015年夏天出發,提供糖廠遊客及臺東居民生活休閒新亮點空間。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停车场
  • 公厕
  • 公车站
  • 解说简报
  • 网路

小叮咛

请发挥公德心,勿乱丢垃圾。
园区内厂商大多周二休息。

交通资讯

停车

园区内有停车场可供车辆停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