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睡美人岩

星期日:24 小时营业

定位点

人気1.8万

在绿岛东岸一角的海岸上,有因远古爆裂火山口壁形成的一系列地质景观,其中被称为「睡美人岩」的地质景观,自海参坪小长城上远眺,像极了侧卧在海岸边沉睡的女人,因而得名。

介紹

定位点
绿岛是一个经由火山活动而造成的岛屿,其中东岸部分经学者推测因远古存在一个爆裂火山口,除了有火山颈遗迹之外,火山口壁因为抗风化程度不同,也形成周围一系列的地质景观。从海参坪上小长城远眺,位在海岸边有一处神似侧卧在海岸边沉睡女人的地质景观,被称为「睡美人岩」,与旁边的哈巴狗岩并称为「睡美人与哈巴狗」。

关於睡美人与哈巴狗的传说众说纷纭,有人说忠心的哈巴狗为了守护因女巫诅咒而沉睡不醒的睡美人,也有人说哈巴狗与睡美人是对恩爱的情侣,但因为得罪了神仙,而被残忍的变为石头在绿岛站岗。另有一说是睡美人与哈巴狗大吵一架,於是各睡各的,再也不理会对方。

比较有趣的说法是睡美人原为飞鱼仙子,有一天经过绿岛时发现一只流浪哈巴狗,於是化为人形与哈巴狗相依为命,但有一天在海边游玩时飞鱼仙子不小心被浪花冲击变回原形,哈巴狗咬了飞鱼仙子一口。事情传到玉皇大帝耳中,飞鱼仙子因犯天条於是被变成现今的睡美人,而哈巴狗因误咬飞鱼仙子而被变成哈巴狗守护在旁,从此以後狗就不喜欢吃鱼了。

 

景点资讯

电话 089-672510

地址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环岛公路约8公里处

开放时间 星期日:24 小时营业
星期一:24 小时营业
星期二:24 小时营业
星期三:24 小时营业
星期四:24 小时营业
星期五:24 小时营业
星期六:24 小时营业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步道

小叮咛

1.爱护环境,请勿乱丢垃圾。
2.请爱护大自然景观,勿随意攀爬破坏。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