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金刚大道

星期日:00:00 – 23:59

定位点

人気22.1万

位在台11线约85公里处的东13乡道,是忠勇自行车道的一部分。其中有一段道路,两旁没有电线杆,笔直且依山傍海的绝妙风景,被比喻为东海岸的伯朗大道。在这段道路上可以远眺西侧海岸山脉山势俊朗的「金刚山」,因而被称为「金刚大道」,搭配道路两旁的梯田景观,风景随季节变化,令人百看不腻。

介紹

定位点
金刚大道远眺可望见海天一线忠勇自行车道是东海岸一条较少人关注的自行车道,这条自行车道为环状道路,经过忠勇社区与长光社区。忠勇社区与长光社区都是新石器时代晚期麒麟文化(亦称为巨石文化)的遗址所在地,近代住民以东海岸大宗的阿美族为主,是东部海岸较大的阿美族部落之一,清领时期主要以种植旱稻、小米为主,日治时期则向居住在城仔埔一带的噶玛兰人学习种植水稻的技术,并集中部落人力开辟灌溉渠道并整理成现今处处梯田的景象。

金刚山位於部落西北侧海岸山脉有一座山头,在山势地形与光影交互作用下,彷佛一只巨大的金刚(猩猩)矗立於此,被称为「金刚山」;而两个部落间靠近长光部落的自行车道,能够远眺维妙维肖的金刚山,而被称为「金刚大道」。这段自行车道因道路两旁没有电线杆且布满梯田,随着季节景色不断变换,绝妙风景亦被比喻为东海岸的伯朗大道。

金刚大道身在金刚大道中,能够远望金刚山与壮阔的太平洋,两旁的梯田景色随着季节不断变换,从翠绿到金黄,都有其独特的美感。

金黄色的稻浪扑面而来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32139

地址 台湾台东县长滨乡东13乡道(长光产业道路)

开放时间 星期日:00:00 – 23:59
星期一:00:00 – 23:59
星期二:00:00 – 23:59
星期三:00:00 – 23:59
星期四:00:00 – 23:59
星期五:00:00 – 23:59
星期六:00:00 – 23:59

特色

  • 金剛山

    金剛山

    位於長光梯田附近的金剛山本名石坑山,因長年植被與山勢影響,遠看像一隻猩猩,於是被取名為金剛山。
    在金剛大道上遠眺金剛山,宛如一尊鎮守著東海岸的巨大猩猩,壯闊氣勢搭配周圍的美景,不來朝聖一下十分可惜。

  • 長光遺址

    長光遺址

    位於長光社區裡的長光遺址,在其中發現大量岩棺、甕棺、石板棺及祭祀用器具,據推測長光遺址是史前人類的一個重要祭祀場所。
    目前長光遺址的岩棺還留在長光部落中展示,另外還有許多融入當地人生活的遺址殘片,等待有心人的發掘喔!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公车站

小叮咛

1.进入部落住宅区,请放低音量,避免干扰在地居民作息。
2.尊重隐私,未经同意请勿拍摄私人建筑、肖像、创作等。
3.维护环境整洁,不乱丢垃圾。
4.请留意天候与自身安全。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