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山里火车站

定位点

人気4.2万

作家刘克襄笔下「到不了的车站」山里车站,是一个座落在宛如与世隔绝村庄里的小小车站,除了区间车外对号列车皆呼啸而过的这个车站,在铁路电气化改建後後依然静静地服务每日为数不多的旅客。漫步在以木板铺底的月台上,感受过少人打扰的宁静氛围,相信都会爱上这个世外桃源。

介紹

定位点
山里火车站於1982年6月27日设站,自铁路东拓改线後因应东拓改线後列车交会需要而建造,北距鹿野6.2公里,南距台东8公里,目前车站平均每日使用人数约七人,对号列车均不停靠。

车站自东部铁路电气化改建後将原来岸式月台铺上木板,岛式月台则维持原状,见证东拓时代的车站风格。

原来窄轨铁路经过中兴、嘉丰、初鹿、东成、宾朗、马兰等站,後因铁路东拓,截弯取直下为提供单轨的铁路东部纵贯线会车位置,新增山里、卑南两站;在交通部铁改局因花东铁路电气化而推动「花东新车站运动」时山里站也名列其中,铁路电气化後改建成现今样貌。

自作家刘克襄称山里车站为「到不了的车站」後,许多铁道迷与游客争相前来拜访这座隐藏在山里的美丽小车站,在铁路电气化之前站方因顾虑游客安危与方便管理,於站外空地建造了一座可居高观看列车与车站的观景台,现在虽稍微被电线杆与缆线阻挡视野,但登上观景台居高临下,依然可以观赏列车行驶过山里站的风姿与眺望远方的绝景。

景点资讯

电话 089-572370

地址 台湾台东县卑南乡嘉丰村山里路108号

开放时间 06:00 - 22:30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公共电话
  • 公厕
  • 观景台
  • 网路

小叮咛

1.月台上请勿嘻笑打闹,造成危险。
2.非经许可请勿擅自横越铁轨。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