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铁花新聚落

定位点

人気4.8万

玩賞攻略

彩绘热气球是热门的拍照打卡圣地

不定期有精彩的音乐表演

假日时可逛来自台东各地小农、手作达人组成的慢市集

不定时会举办手作课程、二手市集

象徵海与山的波浪屋,在TTstyle原创馆发现在地原创力

介紹

定位点
位於台东市中心的台东旧火车站於2001年交棒给新车站後,卸下了原有的交通枢纽地位,在经由县府与在地联手努力後,台东旧站一带成功转型为铁花新聚落,华丽转身为台东的文创与潮流重镇,夜晚漫步於高挂彩绘热气球的铁花新聚落已是当今来台东必游的行程之一。铁花新聚落涵盖了TTstyle原创馆、秀泰影城、台东转运站等景点。不定期办理各类艺文活动,让台东充满丰富的乐趣与文创气息!
铁花新聚落市集
铁花新聚落中有不定期精彩音乐节目演出及文创手作、特色美食市集是一个让创作人才自由发表的空间,俨然是台东的音乐的集散地。
铁花新聚落市集
TTstyle原创馆又称作波浪屋,波浪天顶的设计概念来自於台东山与海的意象,豪迈伸展的曲线,有如海浪的涌动,层叠山峰的壮硕;下方恩典之柱的图腾的设计,纪录原住民祖先的生活态度与文化。原创馆整体结构以50个货柜、钢筋打造而成,吸引十多家原住民手作原创商品店、特色餐饮进驻,是台东原创的新聚落。
铁花新聚落日间景色
近年县府积极与台湾铁路局及民间团队、在地业者合作,以打造国际观光魅力据点为推动目标热络铁花新聚落;游客在此可以体验台东原味、完善旅游服务、并能享受慢游生活、特色建筑、创作艺术、历史文化、铁道风貌,来访台东时,别忘了亲临现场一同享受这个独特的体验!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32334

地址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铁花路369号

开放时间 铁花新聚落露天场域全天开放,其余营业时间依各店家官方网站公布为准
铁花村音乐聚落慢市集
营业时间:
星期一 休息
星期二 休息
星期三 17:00–22:00
星期四 17:00–22:00
星期五 17:00–22:00
星期六 17:00–22:00
星期日 17:00–22:00

相关连结 铁花新聚落 波浪屋 台东转运站 乐活市集-台东铁花新聚落 铁花漫活市集

特色

  • 鐵花新聚落文創燈區

    鐵花新聚落文創燈區

    彩繪熱氣球點燈時間:
    春季點燈時間:18:00-22:00
    夏季點燈時間:18:30-22:00
    秋、冬季點燈時間:17:30--22:00

服务设施

  • 游客中心
  • 公车站
  • 网路

小叮咛

附近无垃圾桶,请勿随手乱丢垃圾、菸蒂。

彩绘热气球点灯时间
夏季:平日18:30-22:00、假日18:30-23:00
冬季:平日18:00-22:00、假日18:00-23:00

交通资讯

停车

铁花新聚落周边有数个停车场,也有路边停车格,若找不到停车位,也可将车停至体育场周边再步行前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