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嘉兰部落

定位点

人気2.3万

嘉兰部落位於金峰乡,原住民称为Buliblosan,意为多雾、多大树的村落,部落主要族群为鲁凯、排湾族。嘉兰部落於八八风灾时因太麻里溪水暴涨而遭破坏,近几年重建成果显现,成为一个富有原住民风味的村落。

介紹

定位点
嘉兰部落是一个浴火重生的部落,在八八风灾时部落受创甚深,之後经过数年重建工程,而今已经成为一个充满原民风味的独特村落。

来到嘉兰部落的第一眼,就是以百步蛇、山猪牙装饰的特色意象拱门,进到部落之後,到处都可以见到各式充满原民风味的图腾、木雕与绘画,三区永久屋都有不同的装饰,令原本苍白一致的社区顿时鲜活饱满了起来。

部落里的幸福妈妈工坊,有别於一般使用琉璃制作串珠的工艺方法,坚持使用传统陶土烧制而成的陶珠制作,虽然方法比琉璃制作还要繁复,但是除了有坚硬不会轻易摔碎的特质之外,长期配戴也会使陶珠越来越光亮,十分具有特色。

嘉兰部落里还有数栋经由古法动工完成的石板屋,除了可以看见早先原住民的智慧结晶之外,也是一种平常鲜少接触的独特体验。

景点资讯

电话 089-751192

地址 台湾台东县金峰乡嘉兰村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依部落为主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停车场

小叮咛

1.至当地游玩时,请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2.各地风俗不同,请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停车

设有停车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