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宜湾卡片教堂

定位点

人気2.9万

宜湾部落Sa'aniwan是分布在东海岸众多的阿美族部落之一,Sa'aniwan是阿美族语,其源由是模仿猫头鹰叫声。最初汉译的名称是沙如湾,後来因为部落前的海湾风景宜人,所以才改叫宜湾。【资料来源:部落背包客 丰台东 部落旅游指南书】
其中原为木造结构的宜湾教堂,在1974年的一场风灾被摧毁後,重建成具有特色的建筑,因而成为观光景点。

介紹

定位点

宜湾的卡片教堂起初是普通的木造结构,但在1974年的一场风灾被摧毁。部落研议重建新的教堂,因此参考了圣诞卡上的教堂图腾,依样画葫芦,造就了这处位在东海岸山脉下传奇的教堂。

从正面看教堂彷佛是小一号的哥德式建筑,但是绕到侧面後就可以发现原来教堂正面的结构只有薄薄一片,所以被称为卡片教堂。

景点资讯

服务设施

  • 公车站

小叮咛

📍小叮咛:游玩之余,请尊重部落原民文化,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