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拉劳兰部落

定位点

人気1.6万

拉劳兰部落Lalaulan位在太麻里乡的南端,行政区域的名称是新香兰,沿台九线走,看到新香兰的路标就是拉劳兰,拉劳兰是排湾族语,是指土地肥沃的意思。

介紹

定位点
这里是一个很不一样的排湾族部落,部落原本位在香兰山上,日治时期被迫下山来,经过几次的迁移到了现在新香兰的地方,跟阿美族人混居在一起。因此每年七月,在新香兰这里会有阿美族丰年祭,也会有排湾族的收获祭。  

走进拉劳兰部落不久,可以看到部落接待中心,同时也是部落产业发展重要据点的小米工艺坊。拉劳兰部落致力推广小米种植,在部落後方的山坡上种有两甲的小米园。近来养生的概念盛行,小米的好处逐渐受到重视。 

拉劳兰部落里有位知名的原住民作家亚荣隆‧撒可努,其第一本着作「山猪、飞鼠、撒可努」,以生动有趣的文字,传递原住民对於环境的保护和对自然的尊重。  

【资料来源:部落背包客 丰台东 部落旅游指南书】

景点资讯

电话 089-781301

地址 台湾台东县太麻里乡新香兰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依部落为主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官方网站

特色

  • 拉勞蘭小米工坊

    拉勞蘭小米工坊

    拉勞蘭小米工坊座落於台東縣太麻里鄉新香蘭,排灣族部落名”拉勞蘭”,意思是肥沃的土地。這個部落的工坊以小米主食的餐飲服務與手工藝品為主要營業項目,並推廣原住民傳統耕法與友善環境工法的知識傳承。
    也因為對友善土地與傳統知識結晶的堅持,拉勞蘭小米工坊不單是營養健康的品質保證,更包涵部落直率的美味與自然、土地最親近的情感。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 贩卖部

小叮咛

1.至当地游玩时,请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2.各地风俗不同,请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