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森永部落

定位点

人気1.1万

凡走过南回线进出台东的旅客都应该有印象,在蜿蜒的山路上,路边有个派出所检查哨,从派出所旁边的巷子弯进去,就是森永部落Tjarilik。日治时代在这里设立森永星奈园株式会社,种植奎宁、咖啡、茶等作物,因此沿用森永为地名。

介紹

定位点
自从部落开始推动原住民野菜种植,部落开始有了新的样貌。退伍回到部落的青年,将新的思维带回部落,先试着小规模种植原住民野菜,再经过不断摸索与改进,逐渐将产值提高,现在种植面积已到达一甲五分地,成功带动部落产业创新,并提供在地就业。

森永部落成立VUVU的厨房,推广原住民野菜风味餐。VUVU在排湾族里是泛指祖母的意思,游客来到森永部落,可以聆听野菜导览,认识各种野菜,也可以亲自DIY种植野菜,体验一日农夫的辛劳。或者亲自采摘野菜,享受田园乐趣,最後还可以在VUVU厨房享用野菜风味餐,让游客可以有一趟完整的野菜知性之旅。

【资料来源:部落背包客 丰台东 部落旅游指南书】

景点资讯

电话 089-702249

地址 台湾台东县达仁乡森永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依部落为主

特色

  • VuVu野菜農園

    VuVu野菜農園

    位於臺東縣達仁鄉森永部落的「VuVu野菜農園」,在這裡用的食材都是來自自家農園的野菜。「VuVu野菜農園」提供無毒野菜、團體訂餐、農園參訪等服務,是達仁鄉境內新興的樂活新天地。為了傳承傳統飲食價值,逐步踏實打造屬於在地特色主題文化,順勢推動部落微型產業的發展。

服务设施

  • 解说简报

小叮咛

1.至当地游玩时,请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2.各地风俗不同,请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