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南田部落

定位点

人気2.4万

属於排湾族的南田部落Liubetj是台东境内最南端的部落,南田是一个依海而建的村庄,早先的名称是「烂田」或「难田」,可想而知这里土地贫瘠,没有丰硕的农产。而这个在台东南境的穷乡僻壤却有超高的知名度,原因就在这里是石头迷们喜欢蒐藏的南田石故乡。

介紹

定位点
南田石并不是土生土长在南田,而是沿岸附近溪流将山上的石头冲刷下来,经过这里特殊的地形和洋流不断地翻滚、琢磨,造成每个石头都圆润而无棱角,而原本嵌在石头内的石英结晶也因此外显,让石头表面呈现出不规则的纹路,纹路样貌千奇百怪。

除了南田石之外,阿朗壹古道也是景点之一。阿朗壹古道是早期原住民南北往返物资运送的路径,早已荒废不用而成为登山、健行人士喜欢拜访的路径之一,为考量环境承载量,已开始实施总量管制,若想走一趟阿朗壹古道的朋友要事先询问相关资讯。

【资料来源:部落背包客 丰台东 部落旅游指南书】

景点资讯

电话 089-791340

地址 台湾台东县达仁乡台26线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依部落为主,贴心提醒:阿朗壹古道有总量管制)

服务设施

  • 停车场
  • 观景台
  • 步道

小叮咛

1.至当地游玩时,请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2.各地风俗不同,请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