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莿桐部落

定位点

人気7969

莿桐部落Fudafudak在东海岸的杉原湾里,是一个纯朴的阿美族部落。阿美族里有句玩笑却又很贴切的话「太平洋就是阿美族人的冰箱」。这句话背後的涵义,是凸显阿美族人取之於大海,而且只有需要的时候才取用。

介紹

定位点
根据调查,杉原海域潮间带、礁岩鱼类如笛鲷科、隆头鱼科等超过百种,有许多贝类、甲壳类等,是生物多样性程度很高的海域,其珊瑚覆盖率是全台湾最高的海域之一,更拥有东部最大的藻礁。

如果是夏天来到这里,更千万别错过卷起裤管、光着脚丫子在细细沙滩上漫步,与海浪追逐或体验堆积沙堡的乐趣。想到此一游的游客,最好事先预约导览解说,可以有系统认识潮间带和各式各样的水底生物名称与习性。

莿桐部落是整个海岸线阿美族最早举办丰年祭的部落,要到这里体验丰年祭的朋友,每年七月初就要注意部落的讯息,以免向隅。

【资料来源:部落背包客 丰台东 部落旅游指南书】

景点资讯

电话 0954-173355

地址 台湾台东县卑南乡杉原

开放时间 实际收费及营运时间依部落为主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解说简报

小叮咛

1.至当地游玩时,请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2.各地风俗不同,请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