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都兰部落(都兰国)

定位点

人気5.5万

都兰部落'Atolan在海岸山脉的山麓上,背倚着阿美族的圣地都兰山,面俯辽阔无际的太平洋,山与海的韵律,搓揉出都兰部落特有的风俗民情。'Atolan是阿美族语一堆石头的意思,其源由是当初阿美族人在此开垦,从田地里挖掘出许多石头,会将之堆成一堆一堆的,因发音的关系而叫做都兰。

介紹

定位点
都兰部落有着山的稳重,但也有海的热情,在这里,阿美族人的活泼、亲切,就像夏天湛蓝透亮的海水,散发出独特的气质。由於交通及地理环境,有许多的汉人也迁徙到此生活,因此整个都兰地方汉人和原住民的比例相当,孕育出这里文化融合和多元的创造力。

要认识都兰,可以事先跟部落发展协会联系,预约部落文化导览,这是认识都兰的必修课。部落的居民会亲自带你做部落巡礼,让您零距离的认识都兰。

来都兰,还有一个特别的行程可以安排,那就是参访沈太木的「巴奈达力功.工坊」,巴奈.达力功就是这位都兰部落老头目的原名,这个工作室是目前都兰唯一会制作树皮衣的地方。

【资料来源:部落背包客 丰台东 部落旅游指南书】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96200

地址 台湾台东县东河乡都兰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依部落为主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 贩卖部

小叮咛

1.至当地游玩时,请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2.各地风俗不同,请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