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真柄部落

定位点

人気1.7万

在台十一线86.3公里处可以看到道路旁山壁上,有片刻有真柄部落字样的陶板,顺着招牌旁的小径往山上走就是真柄部落。真柄部落原来名称为马格拉海 Makerahay,是阿美族语乾涸之处的意思,原来部落旁有条小溪,每下了雨之後很快就会乾涸,因此变成这里的地名。

介紹

定位点
据说,真柄部落从前建社於马稼海溪上游,与石坑社(今之长光)隔溪相对,日人将两社并称马稼海社,但事实上这是两个各自独立的小社。村人祖先是从丰滨乡的静浦和八里湾迁徒过来,大约一百年前,丰滨一带的阿美族相偕南移,建立此社;然时至今日,当初的丰滨阿美已非主要人口,倒是秀峦阿美的太巴塱社占多数,亦有部分是卑南阿美。   

真柄部落以阿美族为主体,仅有两户为汉人。长久以来部落的经济活动皆以农渔业为主要。传统的部落是以年龄阶层为划分依据的社会,青年组是领导阶层。

真柄部落位於三间村南边的台地上,西边为东海岸山脉,东临太平洋,是个依山傍水、景色宜人的地方。部落後山的真柄溪,也是东海岸不多见的美丽溪流,从部落水田与山区的界限,沿着水圳上溯溪谷,很快就可进入景色原始而美丽的真柄溪峡谷,上拥有许多连续而下的瀑布群,溪水清澈而凉爽。

部落前有一条东海岸少见狭长完整的沙滩,当地人称之为情人滩,这里是观日出,赏明月的绝佳地点。每当农历十五月圆之日,清晨可赏日出,傍晚也可看到又大又圆的月亮从海平面冉冉升起,月光洒入海面,随海波如丝缎般轻柔的摇曳,让人无法抗拒的沉醉在此美景中。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32139

地址 台湾台东县长滨乡真柄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依部落为主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服务设施

  • 公车站

小叮咛

1.至当地游玩时,请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2.各地风俗不同,请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