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樟原部落

定位点

人気1.4万

樟原村是台东最北的村庄,而位在樟原北边跟花莲交接的Tanhonhon部落则是隶属於樟原村的两个邻,算是名符其实台东境内最北的部落,也是唯一噶玛兰族聚集的部落。

介紹

定位点
樟原村在台11线75公里处,是东海岸最北的部落。部落由阿美族和噶玛兰族,而大峰峰部落 Tanhonhon 则是隶属於樟原村的两个邻,也是台东境内唯一噶玛兰族聚集的部落。樟原在日据时代是采樟脑的重镇,如今事过境迁,采樟脑已经没落,不过仍可见处处有老樟树成荫。

来到樟原村,人气指数最高的旅游指标就是这里有全台最美的船型教堂,这个隶属於基督教长老教会的教堂,在1980年受到台风侵袭损坏後,由部落民众主动奉献,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设计和建造完成。如今这个陆上的诺亚方舟已经成为樟原的地标,不仅是一般游客会来此拍照留影,连国外许多教会团体都会特地组团来此参观。

有别於阿美族的丰年祭,噶玛兰族最盛大的祭典是海祭,海祭主要的目的是要祭拜祖灵,同时感谢大海丰富的赐予,也乞求来年一样可以丰收。大峰峰部落的海祭在每年七月上旬举行,确切时间需要当时部落耆老们讨论决定;而这里的阿美族一样会在七月举办传统的丰年祭,所以只要时间挑的对,来到这里就可能可以同时欣赏阿美族和噶玛兰族两个不同族群的祭仪活动。

【资料来源:部落背包客 丰台东 部落旅游指南书】

景点资讯

电话 089-832139

地址 台湾台东县长滨乡樟原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依部落为主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特色

  • 樟原長老教會

    樟原長老教會

    樟原村最具特色地標為「樟原基督教長老教會」,此建築物被譽為臺灣最美之「諾亞方舟」造型教堂。是阿美族樟原部落學習諾亞造方舟的精神,當地居民主動集資奉獻,並以義賣、賣野菜、抓青蛙等方式,自行設計興建完成的教會。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小叮咛

1.至当地游玩时,请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2.各地风俗不同,请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