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利吉部落

定位点

人気8680

利吉部落Dikidiki是在海岸山脉西麓沿卑南溪而建的部落,这里的阿美族人是来自恒春,在原来故乡的部落叫做kili,所以来到这里的人以Dikidiki为名,代表怀念故乡的意思,而中文也以此音译成利吉。

介紹

定位点
说到利吉最负盛名的就是利吉恶地,利吉恶地原本是在海底的泥质层积,在地球板块运动时被推挤出地表,在台湾是难得一见的岩层。此岩层质地软弱容易风化,再经雨水冲刷後呈现几近九十度垂直面,植物难以生长,因而有恶地之名。

除了地质探勘之旅外,利吉社区发展协会也同时规划不同的面向可供游客参与,包括阿美族的编织、歌舞表演、夜间观察卑南溪生态等活动。利吉部落因为是靠着卑南溪生活,跟东海岸沿太平洋讨海生活的部落不一样,所以这里举办的河祭是沿海部落看不到的。河祭举办的时间大约是在八月左右,禁止女人参加,主要的意义是在告慰祖先、祭拜河神。

【资料来源:部落背包客 丰台东 部落旅游指南书】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81368

地址 台湾台东县卑南乡利吉

开放时间 实际收费及营运时间依部落为主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特色

  • 利吉惡地

    利吉惡地

    利吉惡地又名利吉月世界,位於利吉村,土壤乾燥時堅硬如石塊,遇雨則泥濘不堪,由於長期雨水沖刷,形成雨蝕溝滿佈的獨特景象。夕陽西下時分,站在從卑南大橋或利吉橋上,這片寬2公里、深約1公里的地質奇景,峰巒嶙峋,草木不生,構成一片奇異又荒涼的景象。

  • 小黃山

    小黃山

    在利吉部落的對面,有另一個奇景與利吉惡地遙遙相望,就是俗稱小黃山的普悠瑪山。
    小黃山屬於卑南山麓的岩層,經雨水沖刷後,呈現奇岩聳立的景象,黃土赤裸,山峰崢嶸,猶如黃山再現,雖無中國黃山的雄偉磅礡,但仍別有韻味,幽靜中見雅緻秀麗。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公车站

小叮咛

1.至当地游玩时,请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2.各地风俗不同,请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