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初鹿部落

定位点

人気1.4万

初鹿部落Ulivelivek位在台九线往花莲的路上,是卑南族八社里面地理位置最北的部落。由於部落所处的位置北边就是布农族的传统领域,长期以来为了抵御威胁入侵,所以会所制度非常完善札实。

介紹

定位点
初鹿这地名的由来,很多人会从鹿野延伸想像,以前东部尚未开发的时候,鹿野因为梅花鹿成群,因此而得名。可是初鹿的地名其实与「鹿」无关,这是从卑南语muriburibooku简化而来,意指「山间无风之地」。

初鹿部落Ulivelivek位在台九线往花莲的路上,是卑南族八社里面地理位置最北的部落。由於部落所处的位置北边就是布农族的传统领域,长期以来为了抵御威胁入侵,所以会所制度非常完善札实。来到这里,可以去参观部落的青年会所,并且透过部落导览解说,了解卑南族如何透过会所制度保卫自己的家园。

在初鹿部落西南方约三公里左右的山坡上,有一处巴兰遗址,根据考古的说法,巴兰遗址的先住民大约是西元600到1400年间,对於初鹿的卑南人而言,这是被视为圣地的地方,也是部落重要的水源地。遗址是在海拔约600公尺的山坡上,从停车场下车後循着自然的小径穿越山林就可以到达。

初鹿部落在每年7月举办收获祭,12月时举行猴祭和大猎祭,在这里的收获祭中会有荡秋千的活动,这是除了鲁凯族外也可看得到荡秋千的地方,在每年7月的时候可以到初鹿部落实际参与,体验不同族群的祭典文化。

【资料来源:部落背包客 丰台东 部落旅游指南书】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81368

地址 台湾台东县卑南乡初鹿

开放时间 实际收费及营运时间依部落为主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公车站
  • 解说简报

小叮咛

1.至当地游玩时,请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2.各地风俗不同,请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