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红叶部落

定位点

人気2.1万

台东延平乡的红叶部落Dahdah是一个隐身於山林之中,纯朴安静的布农族村庄。红叶的名称是因为在秋天的时候,被枫红围绕,因而得名。这里海拔较高,没有太多外人介入,有的只是清新的空气和自然的色调,给人安逸休闲与宁静的感受。

介紹

定位点
就在这样安静的小村庄里,却有着让人引以为傲的历史。在1968年,红叶部落的布农族小朋友组成红叶少棒队,击败当时日本世界冠军队伍,为台湾少棒掀起热潮,也让红叶少棒队从此历史留名。

除了少棒,红叶村还有一项特别的地方,这里被农委会公告为「台东红叶村台东苏铁自然保留区」。原来早期台东特有的台东苏铁都被误认为是俗称铁树的台湾苏铁,後来经过专家的验证发现这是发育至今已有一亿四千多年的活化石,因而正名为台东苏铁。

每年四月的射耳祭,是布农族一年中最盛大、隆重的祭典。这里的祭仪可以看到祈福、射耳仪式、分猪肉、猎枪祭、报战功等较完整的过程。最重要的是享誉世界的布农族八部合音,在这里演出绝对是最原汁原味的呈现。

【资料来源:部落背包客 丰台东 部落旅游指南书】

景点资讯

电话 089-561285

地址 台湾台东县延平乡红叶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依部落为主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小叮咛

1.至当地游玩时,请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2.各地风俗不同,请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