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鸾山森林文化博物馆

定位点

人気9.4万

延平乡鸾山村在台东山脉西侧,这里布农族语叫Sazasa,意指「肥沃土地」的意思。早期布农族的活动范围都是在中央山脉一带,这里的布农族是在日治时期被强迫迁移过来的。

介紹

定位点
鸾山这儿拥有台湾中低海拔的原始林,里面包含上千棵珍贵原生白榕树,身处其中,宛如置身阿凡达的梦幻情境。在这儿的原生榕树又被称为「会走路的树」,因为榕树的气根会不停扩展蔓延,原生枝干枯萎时气根也会取而代之,就像树木不断在移动一般。

来鸾山森林博物馆可以依照时间长短规划行程,这里除了可以听身为布农族人的阿力曼解说迁移的历史,走进博物馆内,可以学习布农族的山林智慧,试着用最简单的方式生活回归最单纯的步调。若有事先预订在这里用餐,那将可以品嚐到传统布农族美食,在都市的餐馆里可是吃不到的。

【资料来源:部落背包客 丰台东 部落旅游指南书】

景点资讯

电话 0911-154806

地址 台湾台东县延平乡鸾山森林文化博物馆

开放时间 采完全预约收费制,请务必事先预约
实际收费及营运时间以营业单位官方资讯公告为主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步道
  • 解说简报

小叮咛

1.至当地游玩时,请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2.各地风俗不同,请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