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石山部落

定位点

人気1.8万

石山部落也是富丰社区,阿美族称之为ka-kawas-an,意思为圣灵聚集之地。 位於台东市中华大桥旁,花东海岸公路起点上,在市郊石头山下的小部落,位在台东市东北方,东临志航基地、西顺志航路可至台东大桥、南至卑南大溪与南荣里、新生里为界、北临富冈里。附近的空军志航基地战斗机每天准时起降,训练飞行。由於基地因素,附近的开发受到限制,让这里保有自然纯朴的景致。

介紹

定位点
富丰部落在台东市边陲的石头山下和卑南溪之间的狭缝中,因为在石头山下所以又称石山部落。

石山部落就是富丰社区,两者是指同一个地方,位置在海岸山脉尾端和卑南溪之间,後面紧临着空军志航基地。

部落原来居住地就是现在的志航基地,因为基地建设所以被迁移过来,日治时期称「石山」,民国三十五年改称「石川」,後又称「石山新村」、「富丰社区」。地名来源是石头山一带的雨水任意散流,河水容易挟带大、小石头往下流,河床布满石块,经过「石川」聚落的石川圳中亦是,故称之。

石山部落里有个梅花山工作室,工作坊负责人黄美花被誉为原住民的LV编织达人,来这里除了欣赏精致的编织作品,您也可以亲自动手DIY体验编织,发挥您的创意。

除了推广编织,也有曾旅居三义从事木雕的青年吴丁宝回到部落,运用汉人的雕刻技术,使用漂流木创造出优秀的作品。现在经过石山部落外面,可以看见伫立许多大型的木雕作品,也成为部落对外最佳的宣传。

【资料来源:部落背包客 丰台东 部落旅游指南书】

景点资讯

电话 089-231817

地址 台湾台东县台东市吉林路一段231巷4号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依部落为主

相关连结 脸书粉丝团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展示馆
  • 贩卖部
  • 公车站

小叮咛

1.至当地游玩时,请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2.各地风俗不同,请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