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泰安部落/大巴六九部落

定位点

人気2.5万

泰安部落就是原卑南八社里的大巴六九Tamalakaw社,位在大巴六九的山麓。除了可以体验原民风采之外,利嘉林道也是一个可以在原始林相中放松心情的好去处。

介紹

定位点
泰安部落就是原卑南族八社里的大巴六九Tamalakaw社,位在大巴六九山的山麓。在这里出了一位远近驰名的人物,那就是被誉为华人歌坛天后的张惠妹。尽管这里是阿妹的故乡,不过来到部落里,却瞧不见任何有关阿妹的资讯和看板,部落没有利用阿妹的知名度来大肆宣扬,而是保留一贯的纯朴与宁静,这在五光十色的现代社会中更显得难能可贵。

来到泰安部落,可以先去参观部落的传统文化祭祀广场,广场里有卑南族传统的巴拉冠、祖灵屋和了望台,这里的建筑比起其他卑南族部落更纯朴自然,有很浓郁的古早味。文化广场是泰安部落每年七月举办收获祭和年底举办大猎祭的地方,每到这个时候,这里会涌进许多游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留意讯息,实际体验一下卑南族的两大祭仪。

【资料来源:部落背包客 丰台东 部落旅游指南书】

景点资讯

电话 089-381368

地址 台湾台东县卑南乡科山路352号号

开放时间 实际收费及营运时间依部落为主

服务设施

  • 观景台
  • 步道
  • 公车站

小叮咛

1.至当地游玩时,请勿打扰到当地民众的生活。
2.各地风俗不同,请入境随俗。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