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台东市

定位点
台东市

後山的艺术村

台东市,旧称「宝桑庄」,是台东艺术文化的集结地;长长的旧铁道,保留了过去,也串起了台东的文化之旅。卑南遗址的发现,证实原来早在千年,人们就选择了台东为居住地,因为这的好山、好水,好文化,是适合人们的。

  • 台东剧团

    台东剧团

    鲤鱼山下,绿树成荫、凉风吹拂,一路欣赏着运用废物而制成艺术品,以及那重新画过的楼面,有火车站、鸟与树、扶桑花等。一栋刷了红黑的房子对比亮眼,抬头一望,墙上居然还破了个大洞,每个夜晚,聚集了不少唱作俱佳的表演者,这是成立近二十年的台东剧团。

  • 「金曲村」南王部落

    「金曲村」南王部落

    着名的「金曲村」南王部落座落於台东市北边,10年出了9名金曲歌王,是南王人的荣耀,一把Am就能唱到天亮,更是南王人最快乐的事。部落中心-巴古玛旺,是拍摄「很久没有敬你的我」电影场景, 也是卑南族传统文化的聚集地。

  • 由台东音乐人和艺术工作者共同打造的音乐聚落及在地发芽的慢市集「铁花村」

    铁花村

    过去,大家总说台东没有夜生活,但有了音乐聚落-「铁花村」,台东的夜晚,变得很享受。跟大夥坐在草坪上,听着原民歌手的创作,幸运的话,还能遇上金曲歌王陈建年、胡德夫的即兴演出,享受山海文化孕育出的澎湃歌声与悠闲自在。欣赏完了表演,再到正气路上的水果街,品嚐各式台东美食小吃。

  • 台东美术馆

    台东美术馆

    2007年台东美术馆成立,小而巧的展览空间,让台东艺术家有了表演舞台,没有收费、没有年龄限制,谁都可以进入参观,因为台东的艺术是与生活中连结的。

  • 海滨公园国际地标

    海滨公园国际地标

    海滨公园那座全国唯一的国际地标,采用的竹编设计,融合了大自然,展现与人的和谐、互动;随着廊道往上走,360度无障碍的自然山海景观呈现眼前,这百年地标是个活的景观,也是个赏海景的好点。

  • 「宝町」源自昔日地名,为日治时代遗留的市公所宿舍,是台东市重要的历史建筑

    宝町艺文中心

    市区里的小巷弄,很有趣。不少改造日治时期的旧建筑,像是宝町艺文中心、孩子们阅读与玩乐的天堂-儿童故事馆、书店、喝咖啡等小店皆具特色,值得旅人们踩着单车一一探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