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太麻里乡

定位点
太麻里乡

迎向曙光,遨游花海

太麻里,排湾族语「Ja.Bau.Li」意指太阳升起的地方,金针山休闲农业区、金仑温泉风景区、千禧曙光纪念园区、三和海滨公园、原住民发祥地等为知名的观光区;盛产金针、洛神花、释迦等,每年7-10月的金针花季是花东地区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

  • 千禧曙光纪念园区

    太麻里海岸线绵长,处处是迎接曙光的好地点,喜爱欣赏表演的游客可以至千禧曙光纪念园区,每年园区会举办新年迎日出活动。

  • 太麻里金针山

    太麻里声名远播的除了日出还有忘忧花,也就是金针花。占地460多公顷的金针山休闲农业园区是东部三大产金针之地,也是太麻里乡最重要的观光景点。还有不同的花季,让金针山几乎全年都有花海可观赏。1-3月的樱花,4-6月的野百合,7-10月的金针花让云雾缭绕的山头更添色彩,吸引无数人潮前往赏花。

  • 三和海滨公园

    省道旁的小渔村「三和」是相当容易与其擦身而过的小村落,三和村内除了有海滨公园、柴鱼工厂,每日早上8:30及下午4:30还有定置渔场的渔船补捞渔获後进港,随後即将渔获送到小鱼市贩售,是观赏渔船抢滩上岸与购买新鲜海产的好去处。

  • 山地人祖先发祥地碑

    离三和海滨公园不远处是原住民发祥地的石碑,相传卑南族祖先自太平洋漂流至三和之後上岸定居,繁衍子孙,每年四月时知本和建和社区的原住民都会来此慎终追远,祭拜祖先。

  • 金仑温泉

    游客来台东泡汤除了到最具知名度的知本,太麻里乡的金仑温泉也是绝佳的泡汤好去处。金仑温泉的泉质属於弱硷性碳酸氢钠泉,比起知本的温泉毫不逊色。游客不多但有日式山中温泉小镇的气息,不需摩肩接踵,更能静静感受山谷中泡汤的自在、品质与舒适。

  • 多良火车站

    许多铁道迷心目中「最美的火车站」-多良火车站就在太麻里乡南端多良公车站上方的山坡上。多良火车站废站後依旧是铁道迷热衷前往的小站,火车站背山面海,月台前方是一望无际、各种层次的蓝色太平洋,岸边白色浪花一层层,吹着太平洋的风,耳边传来浪潮的韵律,难怪多良会被称为台湾最美的火车站。
    火车站旁废弃的多良国小已重新改造,变身为向阳薪传木工坊,有别於新兴社区原爱木工坊的特色漂流木作品,向阳薪传除了客制化商品,也接受大宗订单,量产木制品,前往多良火车站的朋友可以顺道参观。

太麻里乡的景点多元丰富,有山、有海、有温泉,花季、车站、渔港…在在都是值得您停留的地方,下次来太麻里看日出或赏金针,别忘了这里还有其他极富特色旅游地点等待你的驻足感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