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鹿野乡

定位点
鹿野乡

飞翔在茶园的天空里

位於纵谷的鹿野乡,拥有自然风光,广阔的茶园,是鹿野乡的特产,茶叶风味特殊且色、香、味俱全,有福鹿茶之称。在政府及社区的通力合作下,从茶产业到休闲观光产业,逐年改变成长,「蜕变中的山中传奇」正是它真实写照。

热气球嘉年华让鹿野乡多了浪漫与希望的色彩

热气球

飞翔一直是带着些许浪漫、梦幻和希望的事,宫崎骏的卡通里就常运用到飞翔和梦想的元素。因着地利之便,视野辽阔,近年来更因举办热气球嘉年华,让这个纵谷小镇多了浪漫与希望的色彩,成为旅人心目中体验飞翔经验的重要地点,吸引众多观光人潮,将鹿野的观光业推向另一个高峰。

鹿野高台视野绝佳,可从高空鸟瞰纵谷大地满山遍地绿意盎然的茶园风光

高台风光

站在高台俯视纵谷,也能将鹿野的地景特色与农特产品一览无遗:自日据时期就规画整齐的田野,行列有序的茶园风光、凤梨园,枇杷园,龙田的单车道与小叶榄仁形成的绿廊,一一映入眼帘。
日治时期此地曾有许多鹿群嬉戏奔驰,因而被命名为鹿野,更因土壤佳,气候怡人,水量丰沛,成为东部重要的产茶地,李登辉总统命名的福鹿茶颇受好评,也是游客相当喜爱的伴手礼。

鹿野高台
龙田国小校内的日式房舍保存良好。

龙田村

鹿野镇上尚有为数众多的老式房屋,走在龙田村宁静的街道上,漫步至龙田国小,校内的日式房舍保存良好,小巧的校园内因老树和老屋而增添怀旧的氛围。 鹿野镇上尚有为数众多的老式房屋,走在龙田村宁静的街道上,漫步至龙田国小,校内的日式房舍保存良好,小巧的校园内因老树和老屋而增添怀旧的氛围。

苦楝树(慈济树)

崑慈堂 苦楝树(慈济树)

龙田村里的百年苦楝树,是台东平地上最大的苦楝树,大树下已成为村民闲聊互动的场所,更因慈济的证严法师曾在此修行,与民众谈论佛法,这棵大树成了慈济人口中的慈济树。
龙田知名的蝴蝶花园,花园在蝴蝶保育协会的李元和老师创立与带领下,种植蜜源植物马兜铃,吸引许多蝴蝶前来觅食,保育类且相当稀有的黄裳凤蝶愈来愈多,游客可观赏许多蝶类的幼虫和美丽的蝴蝶飞舞,适合亲子旅游与生态之旅。

了解更多
武陵绿色隧道是适合悠闲的散步和骑单车闲行的地方

单车路线

喜欢骑单车的朋友不要错过龙田村的小叶榄仁绿廊,以缓慢的步调徐行在产业道路上,欣赏两旁的茶园和田野,享受慢游的惬意。
武陵也是另一个适合单车之行或散步的好地方,这条生态景观道路在芬多精最多的樟树包围之下,形成长长的绿色隧道,累了就在路旁的咖啡屋稍事歇息,大口呼吸芬多精吧。因为少有人车,加上没有太多人为破坏,或许您在踩着单车欣赏风景时还能意外的看见保育类的环颈雉呢!

了解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