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金峰乡

定位点
金峰乡

洛神与温泉之乡

「百步之乡」的金峰乡,每年11月是洛神花盛开季节,一年一度的洛神花季,总是吸引着游客们前来品嚐洛神花果汁及蜜饯,那酸甜的滋味,令人难以忘怀。有着排湾族、鲁凯族的传统文化,游客们想要体验原民文化,不用等到丰年祭,金峰乡的族人们,随时欢迎大家的到访。

近黄温泉平日人烟罕至,是仍保有原始风貌的野溪温泉

野溪温泉

金峰乡最为人熟知的就是野溪温泉了,原始天然的风貌曾吸引许多游客跋山涉水,前往一亲芳泽,但八八风灾时受到重创,目前近黄、比鲁和金峰三处野溪温泉仍是暂停对外开放的状态。
这些野溪温泉能保留如此完整而不受污染的风貌是因为温泉位於大武山自然保留区内,不易到达,没有太多人为破坏和干扰,保存了丰富的生态与林相,让台湾黑熊、穿山甲和蓝腹鹇等稀有动物在此现芳踪。对自然生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造访大武山自然教育中心和附近的沙里呀里样生态步道,散步林间,感受纯净无污染的清新空气与芬多精,另会行经排湾族家屋和室内葬的遗址。

新兴村是认识排湾族原住民文化之美的好去处

新兴村

新兴社区和新兴国小也是非常值得一游的景点,新兴村的社区营造相当成功,从台九线绕进村内,立刻会发现围墙上、家屋旁用心打造的排湾族装置艺术。新兴国小是一间独具特色的小学,门口一面学生作品拼贴而成的陶版墙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欣赏童稚的趣味,校园内各式漂流木作品更值得细细品味,孩子们在这样一处美丽而别致的校园学习,真是幸福的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