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海端乡

定位点
海端乡

高山峻岭,布农原乡

海端乡,位於南横公路上,以雾鹿、利稻布农族部落为主,盛产高冷蔬菜,小米及水蜜桃,拥有绝美的溪谷风情及温泉资源,是旅人们喜爱的观光盛地。

  • 布农族文物馆

    布农族文物馆

    在南横公路的东侧入口处,就有介绍游客认识布农族的布农族文物馆。「木刻画历」是布农文化之宝,也是台湾原住民族群中唯一有「文字」表徵的历史文物,在布农族文物馆中,处处可以看到木刻画历符号的装饰,文物馆中有蒐罗布农族的早期文物、猎枪、老照片等,广场上则有「拉玛他星星」石雕像及纪念碑文,纪录布农族人英勇抗日的历史。

  • 逢坂抗日纪念碑

    逢坂抗日纪念碑

    南横公路经过初来、199.5公里处,旧称逢坂等地,也能发现分别有设立初来事件抗日英雄纪念碑、逢坂事件纪念碑,纪念当年布农族人英勇抗日的壮烈牺牲,甚至现今雾鹿部落上方,还仍伫立着两尊日军镇压部落的俄国制大炮。

  • 天龙吊桥

    天龙吊桥

    雾鹿部落下方的天龙饭店旁,雄踞在坚固岩盘上、跨越雾鹿峡谷的天龙吊桥,也是日本政府为了运送大炮,及加强对部落控制所兴建,即使历经莫拉克风灾的大水侵袭,吊桥依旧稳若泰山,屹立不摇,甚至在风灾後南横公路中断,吊桥成为上方利稻部落下山的重要路径。

  • 雾鹿峡谷鬼斧神工,气势磅礡,是南横第一景

    天龙古道

    走过天龙吊桥,即进入闻名遐迩的天龙古道,全长近1.1公里的路程,壮丽的雾鹿峡谷尽收眼底,而全世界仅生长在雾鹿峡谷,近十年才被发现的天龙二叶松,分布在古道及南横公路旁,苍劲有力、树干龟裂的老树,搭配峡谷山崖深壑,共构浑然天成的自然美景。

  • 利稻部落依山区台地而建,从远处眺望房屋井然有序。

    利稻部落

    海拔1068公尺的利稻部落,则是台东县境海拔最高的部落,部落依山区台地而建,从远处眺望房屋井然有序,农地错落有致,部落民宿业发达,高冷蔬菜、泡菜、布农族艺品也相当受到民众喜爱,是高山中重要的休息据点。

  • 向阳森林游乐区

    向阳森林游乐区

    沿着南横公路一路蜿蜒往上,就能到达海拔已经超过两千公尺的向阳森林游乐区,游乐区中以台湾二叶松、红桧等针叶林相为主,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帝雉在林中漫步。园区同时也是通往嘉明湖的主要入口。

  • 嘉明湖

    嘉明湖

    由向阳森林进入的嘉明湖,有天使眼泪的美誉,虽然没有溪流注入,但湖水终年清澈不乾涸,与远方的群山层峦相映,是高山最动人的景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