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关山镇

定位点
关山镇

纵谷稻米之乡

关山镇,出产的关山米享誉盛名;关山便当更是火车族的最爱,当火车进入关山站,还末听到叫卖声,旅人们已经站在车门等,就等停车买盒关山便当。想要欣赏关山田野景致,15.2公里的环镇自行道,是最好的选择。

关山镇绿油油的田野叫人心旷神怡

绿油油稻田

游客在不同季节来关山镇,都会发现不同的美丽。春天水田新禾,象徵新的开始;夏天绿油油的田野叫人心旷神怡;秋天稻米结穗,整个关山镇就像自然界的调色盘,铺上绿黄相间的地毯,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细细品味;冬天的关山休养生息,等待春神敲门,接着油菜花和波斯花迎春,昭告着花朵绽放後另一个耕种时节的开始。

关山亲水公园以亲水、戏水活动为主体,还设有可供划船的人工湖泊

自行车悠游行

想感受纯朴客家小镇的风情,除了绕进田间小路缓步走看,还可在全长15.2公里的关山环镇自行车道踩着单车,眼看四面稻浪翻滚,耳听绿浪沙沙作响,近距离欣赏关山镇的乡间景致,再到关山亲水公园休息。

关山环镇自行车道 关山亲水公园
火车站前的关山便当

远近驰名关山米

关山农会的米国学校让您参观辗米厂制米流程,另可报名制米体验,新奇有趣,还能把亲手做的米和认证米纪念品带回家。
关山农会近几年转型後,积极提振观光产业,每年的元旦前後培植的花海百花争艳,总有无数游客徜徉花间,拍照嬉戏。农会内有在地农特产品让您选购伴手礼。
关山镇是东部的重要米仓,当然不能错过火车站前的关山便当,附近几家便当店供饕客们享用。

米国学校 关山便当
关山旧火车站现已列为「历史建筑」保护中。

关山旧火车站

说到火车站,关山旧火车站也是不容错过的景点,这里是花东干线中唯一仅存的「和洋折衷式」老车站,法式屋顶与和式特色窗户相当有特色。目前这里已经是捷安特单车休闲服务站,想以自行车游览关山小镇的游客们可在此租车。

了解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