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东河乡

定位点
东河乡

冲浪圣地,柑橘故乡

天然的景观,丰富的人文,造就东河乡成为国内、外人士移居台东的热点,不少艺文人士都长居於此,就连生性挑剔的日本人,也选择东河乡做为第二个家,可说台东人文荟萃之地。

  • 东河桥风景区

    东河桥风景区

    东河旧桥本身就是东河乡着名景点之一,从日治时代兴建後就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直到20年前因应台11线拓宽,兴建新东河桥後,旧桥才蜕下运输重任。东河旧桥北半部是拱形水泥结构,桥基在河道上画出优美的弧线,矗立在河床的石灰岩巨石上,与南半部支架式的桥墩相映成趣,是少见桥梁设计。

  • 金樽游憩区

    金樽游憩区

    金樽游憩区由小海湾、离岸礁、绵长沙滩和海岸崖壁等地景组成,因海湾形似酒杯,故名为「金樽」。金樽陆连岛是与海岸平行的离岸岛,也是台湾唯一正在生成的陆连岛。陆连岛与岸际平行,终年与不断袭来的浪产生的绕射作用,让砂砾在岛与海岸之间沉积,形成连岛沙洲,退潮时沙洲露出海面,才能一窥陆连岛的真面目,是值得走访的地形景观。

  • 金樽渔港

    金樽渔港

    金樽游憩区往北走,三三两两渔船停泊的金樽渔港,在近年来台东县政府的推广,及举办国际冲浪赛,成为国内外选手重要的冲浪热点,金樽冲浪名声也越来越响亮,尤其秋冬之际东北季风不断的吹袭,稳定的大浪不断,让冲浪爱好者也不畏低温,仍在浪板上卖力搏浪,享受冲浪的刺激快感,就连在岸上的游客,也能感受冲浪的热力。

  • 泰源幽谷-柑橘的故乡

    泰源幽谷-柑橘的故乡

    马武窟溪支流汇流处,是着名的泰源幽谷,山谷中盛产各式柑橘类,从文旦、西施柚、茂谷、脐橙、香丁等不一而足,秋冬之际各种柑橘类不断新鲜面市,品嚐香甜滋味的柑橘绝不会空手而归,当春暖花开,柑橘类的水果已经进入产季尾声时,既酸又香甜的香丁才正要压轴上市,让泰源幽谷有柑橘故乡的美名。

  • 都兰部落

    都兰部落

    东河乡的南端,则是着名的都兰部落,当开车行经路旁摊贩都挂满书包在贩售时,肯定就是到了都兰,都兰部落除了满街的都兰国小书包,其实当地人文荟萃、卧虎藏龙,许多艺术家在附近长住,到都兰新东糖厂,则要放慢脚步,啜饮咖啡抑或喝杯酒,欣赏不定期演出的歌唱或活动表演,让一整天的疲惫,能在糖厂获得解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