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大武乡

定位点
大武乡

高山峻岭,排湾原乡

大武乡,南回进入台东的第一块平地,山与海的分界,自古以来有「台东门户」之称。外海有着世界着名的渔场,大量的深海鱼类在此洄游栖息,渔获以油带鱼、鬼头刀最为着名;农特产品玉荷包因肉质甜美鲜嫩,广受旅人喜爱。

  • 大武彩虹街

    大武彩虹街

    「大武有彩虹」,行经台九线,远远就能看见路上有片彩虹,走近一看才知是那是房子的彩绘,这是近来着名的彩虹社区。走进社区,这里每栋房子都是缤纷亮丽的颜色,有粉红色、绿色,就连庙宇、凉亭也都漆上紫色或黄色,不自觉心情也跟着亮了起来。

  • 大武海滨公园

    9420滨海休憩区

    台九线上往南有处9420滨海休憩区,是赏太平洋的好点,要去进大武渔港前,不妨来这看看那黑潮与亲潮交会处,那一艘艘正在海上作业的渔船,是否已是丰收满满。

  • 大武渔港

    大武渔港

    大武渔港附近,这是大武乡最热闹的地方,也是旅人们最常伫留休息的地方。这里的餐厅,没有多余的装潢与隔间,却有老板热情的招呼与问候;没多样的菜色或菜单可以选择,却有每日刚上岸的当季新鲜渔获任你挑选,看是要油带鱼、鬼头刀或是大明虾等,一盘又一盘丰盛且实在的渔夫料理,满足旅人们的口腹;若是雨天,别忘了点盘司马林鱼料理,这可是雨天才能品嚐到的独家菜色。

  • 金龙湖

    金龙湖

    依着指标,来到群山环抱的金龙湖,天然涌泉形成的湖泊,过去是灌溉大武地区农田的用水,有「大武水库」之称。走在环湖的步道上,欣赏着那沈静湖面上一朵朵盛开的荷花,耳里不时传来鸟儿的叫声,身心感觉都舒畅了;偶然传来火车声,回头一望才知那南回铁路就在山边,原来搭火车也可看到金龙湖的美景。

  • 山猪窟休闲农业区

    山猪窟休闲农业区

    绕着山路往上爬,沿途可以看见山猪的指标,开车约20分钟後,来到顶端的山猪窟休闲农业区,那山猪窟山庄还在筹建中,却是拥有最佳赏景的视野,放眼望去,那湛蓝海景与大武渔港、小镇风情尽收眼底,令人赞叹不已。据当地人说来这赏夜景,更是绝美。

  • 大武国家森林步道

    大武国家森林步道

    赏山海景色的大武国家森林步道,随着枕木的步道上,慢慢往上爬,一路上皆设有赏景凉台或观景台,每处的景观皆有特色,环状的步道长约一公里,30分钟到一个小时可走完全程,是旅人们漫步赏景的好去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