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达仁乡

定位点
达仁乡

南回上的山林秘境

位於南回线最南端的达仁乡,有着台湾难得一见的自然原始风貌,有着传统的排湾族的文化,那拥有百年历史的土坂吊桥,正是见证排湾族与达仁乡的故事。位於台26线上的南田海岸,产出知名的南田石,是旅人们必访之处。

排湾山地村落「土坂村」,努力地保存自己的传统文化

土坂村

着名的「土坂村」又称「毛蟹的故乡」,过去大竹溪清澈的溪水,蕴育了富丰的鱼虾,春末时节,原是毛蟹产出季节,无奈八八风灾的破坏,至今仍在封溪复溪。
土坂温泉,水质属无色无味的碳酸泉,不但可洗浴也可饮用,是土坂村除了毛蟹外的另一名产,寒冷的冬天,能享受个野溪泡汤,是件多麽快乐的事,那就不妨带着工具,上山动手挖个属於自己的小温泉池吧!
大竹溪上的土坂吊桥,又称情人吊桥,拥有百年历史,不仅见证了老一辈排湾族人相恋的足迹,桥上望去的景色,是层山与溪水交错的自然美景,美不胜收。

土坂村五年祭缩小版展示区的刺神球祭仪

土坂村五年祭

新兴社区和新兴国小也是非常值得一游的景点,新兴村的社区营造相当成功,从台九线绕进村内,立刻会发现围墙上、家屋旁用心打造的排湾族装置艺术。新兴国小是一间独具特色的小学,门口一面学生作品拼贴而成的陶版墙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欣赏童稚的趣味,校园内各式漂流木作品更值得细细品味,孩子们在这样一处美丽而别致的校园学习,真是幸福的事。
着名的古道-阿朗壹古道,它的起点就在达仁乡南田村,不仅是台湾现存最古老也是保存最完善的古道,台湾最後的海岸原始森林,也在阿朗壹。走进阿朗壹的入口,要开始挑战的是近4小时的路程,全长约203公里,终点在屏东县牡丹乡旭海村。

南田海岸亲水公园是石友们的最爱「南田石」宝库

南田海岸亲水公园

进入阿朗壹古道前,台26线上的南田海岸亲水公园,也是值得一探。坐在岸边仔细聆听那海浪的拍岸声,低沈且富节奏,像是演奏大自然的美丽乐章。再细看,海岸上总看着人低头走路,像是在找寻什麽?原来岸上遍布着一颗颗的石头,受海潮的洗礼,浑圆的石形配上简单线条,遇水即黝黑的特质,成了石界人士的最爱,他们称它为南田石或图案石,有机会来时,不妨也仔细寻找,或许会找到与你有缘的那颗图案石。
探访达仁乡的旅程,无法快速到达,就算是自行开车,也得花费些许时间,然而,乘着火车或骑着单车,自然而缓慢,却又带点探险意味的旅行,才是最令人心动的,达仁乡像是山林中的秘境,若不实地踏访一遭,是无法窥探这其中奥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