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池上乡

定位点
池上乡

海洋生态与地理景观重镇

池上乡,有着得天独厚的纵谷景观,孕育丰富的物产,以「米」闻名於世,有「米故乡」的称号,是花东纵谷不可错过的观光胜地。2010年,获选为交通部观光局「国际光点计画」,命名为「池上光点」,是花东接待国际旅人的观光游憩景点之一。

关山镇绿油油的田野叫人心旷神怡

金黄色稻田

站在台九线上远眺池上乡,那大地,似乎又再转变了!春天,稻田灌入了水,大地成了一面镜子,倒映着蓝天与山峦;夏天,绿油油的稻海,染绿了大地,给人一种清爽感,暂时忘了那炎热的太阳;秋天,丰收时节,金黄色的稻穗,结实饱满,风一吹来,那金黄色的稻浪,左右摇摆,像极了柔软的地毯,让人忍不住想要躺了上去;冬天,花开了,油菜花、大波斯菊开满了整片,黄、红交错,美的令人赞叹。

  • 万安社区-稻米原乡馆

    万安社区-稻米原乡馆

    踩着铁马,沿着环圳自行车道,来到197县道的万安社区,又称有机村,这里的居民们坚持种出无毒健康的好米,坚持要旅人们多亲近土地,於是,这里有了稻米达人,还有一间推广慢活体验的;来这,二楼可是赏景的好点,记得一定要点上一杯米珠珍奶茶,体验用米做的珍珠,别有一番风味。站在一处直笔的大道,放眼望去,无尽稻田美景挥洒入眼,这才发现竟无一根遮住视线的电线杆,原来这就是知名的「伯朗大道」。

  • 大坡池

    大坡池

    风景优美的大坡池,过去是居民赖以为生的场所,如今虽成着名景点,却也是居民们忘不掉的过往,於是那「池上米香竹筏季」的举办,不但让居民们再度回味。也让旅人们体验过去大坡池繁荣景象。环池的自行车道,景色优美,有丰富的自然生态,值得旅人们背着相机一探。

  • 池上饭包博物馆

    池上饭包博物馆

    台九线上的「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诉说着池上乡与饭包的故事,别忘了点上一份最爱的口味,坐在户外的池上月台,静静耹听。「金色丰收馆」,展现制米的过程,小小的磨米机,要让旅人们亲自体验,学会珍惜农夫的用心。

  • 客家文化园区

    客家文化园区

    「客家文化园区」是艺术家们的创作舞台,不少知名的客家文创者,都曾在此设展。户外的大地花海,更是吸引旅人们的伫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