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长滨乡

定位点
长滨乡

旅人的避居

长滨乡原名「加走湾」,阿美族语「了望」、「守望台」之意。有着浓厚的人情味、好吃的海鲜料理,难得品嚐的长滨米、还有古老的长滨遗址及自然而生的海蚀景观,这就是长滨乡迷人之处。

  • 樟原村重要地标「樟原基督教长老教会」,此建筑物被誉为台湾最美之「诺亚方舟」造型教堂。

    樟原部落

    沿着台11线往北走,来到北边的樟原村,找到了有诺亚方舟之称的「樟原基督教长老教会」,及以阿美族为意象的巴歌浪船屋,船型的建筑十分有趣,像极了航行在陆上的船,想像着若能爬上顶端,就能像掌船的舵手,航向远方。

  • 八仙洞

    八仙洞

    探访八仙洞,彷佛走入时光隧道,看着自然而生的海蚀洞穴,想着早期长滨人在这的生活,那先人的智慧累积,是向大自然学习来的。六月时节,加走湾的海面上,一艘艘的竹筏正在海上忙碌着,居民们说阿美族传统的「海祭」开始了,他们正在捕飞鱼,原来,飞鱼不只兰屿有。

  • 乌石鼻

    乌石鼻

    来到最南端的海岸,看着那黝黑的柱状火山岩体,不规则的排列着,形成了天然的屏障,几艘鱼船正在海上作业,这就是乌石鼻。平静的海面下蕴育了丰富的浮游生物及鱼类,是钓客们最爱的矶钓场。

  • 真柄部落

    真柄部落

    穿过阿美族的真柄部落,往山上走,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块的梯田美景,插柍时节,水田上倒映着海岸山脉的雄伟壮阔,那画面,令人惊叹。转身回望,那层层梯田向海延伸,顿时视野开阔了,心也跟着放松了,这就是旅人寻访已久的心灵归处。结穗时节,梯田铺陈的黄金稻田,在山、海间形成迷人的景致,旅人们称之为魔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