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雾鹿峡谷

定位点

人気2.5万

玩賞攻略

温泉冲刷岩壁留下多彩痕迹,宛如天然山水画

欣赏峡谷之余,也能在周边温泉泡汤享受

雾鹿峡谷是经由雾鹿溪长时间的侵蚀冲刷,切割而成的大S型峡谷,由於中央山脉关山连峰在此形成一处断崖,更显得雾鹿峡谷气势磅礡,雄伟壮观。
从峡谷山壁夹缝中涌出硷性碳酸泉,在温泉长年洗礼下所产生的钟乳石现象,也成为雾鹿峡谷的特殊奇景。

介紹

定位点

雾鹿峡谷位於台东县海端乡的雾鹿与利稻之间,是一条被雾鹿溪(即新武吕溪)切割出来的大S形峡谷,构成这个约9公里长、高逾千公尺的大峡谷,前後长度约4公里左右。由於中央山脉关山连峰在此形成一处断崖,加上雾鹿溪长时间侵蚀冲刷,而形成雾鹿峡谷崖壁陡直、气势雄伟的景观。

雾鹿峡谷及雾鹿桥


另外,雾鹿溪除了切割出壮阔的雾鹿峡谷外,从山壁夹缝中还会涌出硷性碳酸泉,孕育出不少野溪温泉景观,如彩霞隧道下的彩霞温泉、大仑溪中游的辘辘温泉、雾鹿桥下的碧山温泉以及栗松温泉。

如水墨画一般的流水痕迹


在温泉长年洗礼下,泉水中的矿物质在峭壁上留下黄、棕、黑、墨绿等多种色彩,随着水流在岩壁上留下的痕迹,彷佛一幅幅浑然天成的山水画,也成为雾鹿峡谷的特殊奇景。
岩壁受温泉洗刷留下色彩斑斓的痕迹

景点资讯

电话 089-931346

地址 台湾台东县海端乡台20线323公里

开放时间 周一-周六全天候开放,周日休息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服务设施

  • 步道

小叮咛

1、雾鹿峡谷地处偏远山区,地形险峻,通路狭窄,旅客请查询好路况,以策安全。
2、山区气象不稳定,应事先准备保暖衣物和雨具。
3、雾鹿峡谷为国家风景区,请爱护自然生态,不采集任何动植物,以免触法。

交通资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