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东观光旅游网

石朗潜水区

定位点

人気2.4万

石朗潜水区紧临岛内最热闹的南寮村,是绿岛最具知名度的潜点。此地沿岸珊瑚礁极为平缓,潮间带很长,不论浮潜或深潜都很适宜。再往深处海域去,可探访海底最大朵的香菇──「大香菇珊瑚」,它是全世界最大的微孔珊瑚体,据估计约有1200年以上的历史,景致十分壮观。

介紹

定位点
绿岛是国际级的潜水天堂,而位於西岸沿海一带的石朗海域,则是绿岛最受欢迎的潜水胜地,和柴口、大白沙并列为绿岛三大潜水区。这里靠近岛内商家云集的南寮村,浮潜後徒步走去用餐只要十分钟,非常方便;南寮渔港也在不远处,饱餐一顿再搭船出海赏鲸,多麽悠闲惬意!

石朗海域受环状珊瑚礁所围绕,不仅有温暖的太平洋黑潮北流通过,附近还有涌升流,在这样优渥的条件下,形成丰富的海洋资源,滋养了大批珍贵罕见的软硬珊瑚,以及各式各样的热带鱼群,像是白穗软珊瑚、伞形软珊瑚、一点蝶鱼、角蝶鱼、桶型海绵、大旋腮虫等,珊瑚种类达200多种,远远超越绿岛其他潜点。

此处海岸线平缓绵延,岸上珊瑚礁群与浅湾珊瑚礁紧密相连,加上潮流也相对稳定,因此适合浮潜也适合水肺潜水,无须背上沉重的气瓶,只要配有简单的装备并由教练带领,就能纵身於缤纷的海底世界,观赏瑰丽炫目的珊瑚景观。这里孕育了丰富的潮间带生物,吸引许多水鸟停驻、觅食;退潮时,礁石上生长的石蓴一大片显露出来,翠绿且透明的模样,在太阳的照射底下很是美丽。

来到石朗,爱好深潜的人绝对不能错过这里最着名的「大香菇珊瑚」!这块活体珊瑚,位於南寮湾水深20公尺处,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团块微孔珊瑚,有12公尺这麽高,若以珊瑚成长速度下去计算的话,估计年龄已在1200岁以上,相当稀有珍贵。

每年四月的时节,还可以看到飞鱼群在海面上飞舞跳跃的画面。夕阳西下时,橘红的光晕渲染整片天空,飞鱼一片片黑色的剪影倒映在湛蓝的海上,如此静谧之美,令人流连忘返。

景点资讯

电话 089-672026

传真 089-672028

地址 台湾台东县绿岛乡环岛公路17公里处路旁

开放时间 全天候开放

收费 / 门票 免费,浮潜活动另计。

相关连结 官方网站

小叮咛

1、天候不佳时切勿下海,参与潜水活动请接洽当地合法潜水商家,并听从教练指示活动,勿单独前往。
2、潜水请勿离岸太远,除了海流湍急危险外,也为玻璃艇半潜区,请特别小心自身安全。
3、不采集花木生物、不留下垃圾脏乱,请一同维护自然生态及环境整洁。
4、夏季日照与冬季寒风甚强,请预作防范

交通资讯

Top